2015/03/16

【台北 大安 / 蝸牛義大利餐廳 敦化店】甜菜根燉飯,稀有的美味,不辜負我的期望

一直很想來吃這間目前在台北應該只有它有甜菜根燉飯的鍋牛餐廳
放在清單上很久,終於來解決它了!


蝸牛義大利餐廳目前有兩間店,一間在敦化南路與安和路附近,一間在民生社區附近
今天我們來吃的是敦化南路與安和路附近的這間店



   



店內裝潢由彩色磚牆與酒瓶組成,在稍微正式的白布餐桌中增添一點溫緩的感覺




外表樸實的菜單,詳細菜單內容可以參考官網
主餐+NT$100就可以有套餐,包含開胃菜、湯品、飲料



麵包是招待的,無論有沒有加點套餐都會招待麵包


吃西餐的餐前麵包,油醋醬是必備的
這碟油醋醬醋給的太少,NG!


麵糰裡夾了許多以香草籽為主的香料,還沒動口就先聞到濃濃的香氣
鬆軟的麵包可以充分沾取油醋醬,很不錯,會讓人想續


梅子醋沙拉
朋友加的套餐選的開胃菜


義式烤田螺
朋友加的套餐選的開胃菜,我小時候很喜歡吃燒酒螺
不過越長大不敢吃的東西就越多,現在變得不太敢吃田螺
但這種焗烤過的可以把味道跟口感都蓋掉,這樣我就敢吃了


巴達諾起司蔬菜烘蛋
我的開胃菜,比較少在餐廳的開胃菜裡看到烘蛋的選項
剛好跟朋友錯開來點


小小一片烘蛋,但用料很豐富


烘蛋上鋪上滿滿的起司,蛋裡加入馬鈴薯、黑橄欖、蔬菜等
軟嫩的彈夾上豐富的餡料,吃得很滿足



南瓜湯
敦化店的湯品只有2種可以選,民生店多了一種義式海鮮湯
我選了南瓜湯,南瓜濃郁度適中,帶點奶油香氣
麵包丁還帶有一點酥脆口感,加分!
喝濃湯的時候很喜歡湯裡有麵包丁,但也很怕吃到潮掉的麵包丁


   
上主餐前服務人員會先送上這個梅子冰沙,用來清除口中的味道
接下來就可以專心品嚐主餐~
梅子的味道很剛好,不會太濃也不會過於清淡,成功達到清新味蕾的效果


乳酪牛肝菌菇松露燉飯 NT$280
雖然平常吃中式麵飯的時候,我幾乎不吃白飯,但喜歡吃麵
但吃西式麵飯的時候,很多時候我會選擇燉飯大過義大利麵


這是朋友點的燉飯啦~我今天的目的是後面的甜菜根燉飯
這道燉飯也很不錯,是我心目中今天跟甜菜根燉飯並列冠軍的
不過他們的路線其實不太一樣,所以還是要看當天個人想吃的味道選擇摟!


吃得到米心的飯粒用的是Arborio義大利米,每一口燉飯均勻地充斥松露&s奶油的味道
配料是份量不少的野菇,挖一口燉飯、配一顆菇、再挖一點Padano起司
有松露、奶油、野菇、起司豐富而互不搶戲的味道,是最美好的組合吃法


sorry~官網上好像沒有這道菜
我也對這種看起來是清炒的義大利麵沒有太大興趣,不曉得味道如何


番茄海鮮燉飯 NT$380
朋友點的燉飯,番茄口味的義大利麵和燉飯都不會是我的選擇
雖然前一陣子很迷自己做網路上很紅的番茄飯~


蕃茄海鮮燉飯的配料有透抽紅爐蝦蛤蜊,都是我不能也不愛吃的海鮮~


燉飯本身吃得到番茄泥,但我對番茄口味本來就比較無感
番茄迷們也許會喜歡喔!


紅甜菜根燉飯佐紅酒燉牛肉 NT$420
將將~~~今天最讓我期待的東西!


顏色非常桃紅的燉飯,看起來就很討喜~


甜菜根在台灣還不是太普遍的食材,有吃過的人應該知道,甜菜根會有一個土味
至於重或不重就看怎麼料理
豐富的甜菜根醬汁把每一粒吃得到米心的米飯包住
比起奶味燉飯,這道比較不容易膩


把上面的燉飯挖開,發現下面有一坨馬斯卡彭起司
已經逐漸融化的起司,攪拌開來化在燉飯裡,多了一點起司的香氣


繼續往裡面挖,又是一個小驚喜!原來牛肉藏在這裡~


份量不少的燉牛腩,非常軟嫩 、鹹香夠味
這道甜菜根整體表現不俗,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熱諾亞羅勒醬圓鱈寬麵 NT$380
朋友點的上菜上很久的麵


蜂蜜檸檬蘆薈
套餐附的飲料,裡面有蘆薈果肉
清爽好喝,是很難得有誠意的套餐飲料


道地提拉米蘇 NT$160
大家都吃得滿飽的了,但女生們永遠都有個胃留給甜點~


卡斯卡彭起司+海綿蛋糕的組合,不是我的愛......
敗筆敗在海綿蛋糕,有點乾,至少也沾點咖啡酒嘛~
我還是比較喜歡手指餅乾式的提拉米蘇(請參考驢子餐廳&333的提拉米蘇)










 



 
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箱根限定鹽味薯條,清爽的鹽味很快就被嗑完了~



用餐時間:2015.1.11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價位合理:★★★★☆ (4.5顆星)今日消費每人平均約NT$620



蝸牛義大利餐廳 敦化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
Tel:(02)2709-3536
Time:一~五 11:30~15:00 / 17:30~21:30
         六~日 8:30~11:30(早餐) 
                    11:30~16:00 / 17:30~21: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