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台北 中山 / 四平手工饅頭】口味選擇很豐富的手工饅頭,真的爆漿好滿足!

其實我沒有太喜歡吃饅頭,不過有一天經過四平手工饅頭
看到大大的字寫著爆漿起士饅頭,立馬被吸進店裡~


四平手工饅頭目前在台北有4間店,詳細資訊可以參考官網
饅頭商品口味有10多種(請參考這裡)不過不一定每天都有
像我那天是下午去的,架上只剩2、3種饅頭,我想要的只剩松露巧克力
所以建議先打電話去訂比較保險喔!

這次剛好有買二送一的活動,所以選了全麥爆漿起士黑糖松露巧克力
一包都是5入,全麥爆漿起士松露巧克力都是NT$100,黑糖比較便宜是NT$60
所以搭活動買這樣3包就是NT$200


放在店裡的饅頭都是常溫,買回去以後冷藏可以保存一週,冷凍則是一個月
用電鍋蒸一下就可以吃了,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都很方便~


全麥爆漿起士
除了爆漿起士這兩個關鍵字很吸引我外,全麥也是吸引我的關鍵之一
享受起士(的熱量)之餘,來點全麥營養均衡一下~


慢慢剝開饅頭,起士的蹤影馬上出現!



份量還不少喔!


因為起士是包揉在麵團裡的,所以難免會有分布不均的現象
像是這顆,吃到最後才發現起士都堆積在這一端
如果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把整顆饅頭都剝開
起士比較少的部分可以剝下來往比較多的那邊沾
份量其實很夠整顆饅頭均勻沾到的喔!


全麥饅頭帶有麥子的香氣、淡淡的甜味
即使沒有起士,單吃也很香、很自然,配上濃郁而不膩的起士就更棒了!
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黑糖饅頭
幾年前S媽不知道從哪裡(好像是苗栗)買來了非常好吃的黑糖饅頭
那濃郁的黑糖香氣,讓我那陣子每天都要吃一顆也不會膩
從此就對黑糖饅頭很有好感,不過也是有吃到黑糖味不是那麼明顯的饅頭
難免就有點小失望...

四平手工饅頭的黑糖饅頭,蒸好後端出來就散發淡淡的黑糖香氣


首先先來觀察一下黑糖饅頭的裸體
剝開光滑的外皮,裡面則是幾乎沒有孔隙的扎實饅頭體
先吃一口裸體,很舒服的黑糖味,不特別濃烈,也不過於平淡


在這裡和各位分享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加醬油蛋
我是個重口味食怪,單吃一兩口黑糖饅頭還可以
可是要吃完一整個對我來說就有點太過平淡,這時候就煎個醬油蛋夾進去
雖然黑糖是甜的,醬油是鹹的,不過本質上它們算是有點相近又很搭的元素
所以這樣鹹鹹甜甜的,反而很加分!
對我來說,這樣就可以成就滿足的一頓早餐~


松露巧克力饅頭
吃完鹹的,最後來份飯後甜點


剝開來,分布均勻的情況比爆漿起士饅頭好一點
因為裡面包的松露巧克力是液態狀,所以比較卡在某一邊


如果怕沾到手或者沒有餐具,可以剝開來,一手捏著一邊饅頭
讓兩邊互相搓揉,就可以讓裡面的松露巧克力均勻散佈在饅頭上
整顆饅頭就會因為液態的松露巧克力變得濕潤
裡面包的松露巧克力味道有點像Costco賣的法國Truffettes松露巧克力
(因為我有試過把那個松露巧克力放在吐司上進烤箱烤,味道很像~)
甜中又帶點微微的苦味,甜度大約是5/10,不會整個死甜
饅頭本身則是淡淡的巧克力甜味,裡面還包了核桃喔!
很稱職的飯後甜點,好吃!



四平手工饅頭的口味有很多,除了我這次試的3種口味
另外還有養生堅果、芝麻、蔓越莓、芋頭、抹茶紅豆等
可說是一家男女老少喜歡的口味應有盡有
喜歡吃饅頭的人或者每天要煩惱要給家人吃什麼當早餐的爸媽們可以參考一下~



品嚐時間:2015.3.8



美味程度:★★★★★
交通便利:★★★★★ 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四平手工饅頭 民生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5號
Tel:(02)2536-6607
Time:日~四 11:30~22:30
             五~六 11:30~23: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