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台北 中正 / SUKHOTHAI】喜來登飯店,泰國宮廷料理上桌,超厚實月亮蝦餅,吃得好爽快!

泰國菜越開越多間,越開越高級?
現在除了泰國菜吃到飽,越來越多坊間開設的高檔泰國菜餐廳
連飯店也都來搶食泰國菜大餅啦~


今天來到喜來登吃SUKHOTHAI,上次吃了喜來登的館外泰國菜餐廳泰喜歡A ROY DEE
大致還不錯,所以今天也很期待SUKHOTHAI
SUKHOTHAI位在喜來登2樓,勤奮一點的人走螺旋樓梯上去後往左走
就可以看到這低調中帶有一點點南洋風味的門面


門口放了泰籍主廚照片與介紹


餐廳外的大包廂


服務人員帶位,走過長廊進入餐廳


以木頭為主的裝潢,透過坎燈的照射,呈現低調的光影感



整個餐廳內空間周圍是包廂,中間一大塊則是開放式座位


開放式座位的一角有這個開放式廚房,飲料、沙拉都是在這裡製作




除了門口外面的大包廂有門可以形成完全密閉式的獨立空間
在餐廳內周圍的包廂都是用木頭建材或者簾子隔開,不受干擾又不致於和外界斷聯


 
粉綠色的盤子給人很舒服的感覺,拍食物照片的時候也不會搶戲


 
菜單,詳細菜單內容請參考這裡


點了泰式奶茶,先送上杯子


泰式奶茶(熱) NT$399/壺
熱的一壺份量不多,差不多倒8杯就沒了,我們今天一共點了3壺
味道感覺跟立頓奶茶差不多,不是我們平常喝到的那種又濃又甜的泰式奶茶
雖然不那麼甜是好事,可是總覺得不那麼道地


酸辣拌海鮮 NT$500
吃泰國菜有很多必點的東西,涼拌料理是必點之一
蝦、花枝、小黃瓜、青木瓜絲、番茄、蔥等,十分豐富


酸酸辣辣的醬汁配上青木瓜絲 、小黃瓜、番茄等清爽的食材,永遠是最好的泰式開胃菜


北拌烤松阪豬 NT$480


一向不輕易對豬肉抱太大期望,不過這道松阪豬有讓人小驚艷
帶著粉色的肉質很軟嫩,不像一般較僵硬或是偏柴的豬肉
邊邊烤得焦香,是加分的關鍵


月亮蝦餅 NT$550
泰式料理必點top 1!圖中是2份合併成一盤喔~


看這肥厚的蝦餅,未吃先滿足~


這月亮蝦餅的皮薄而脆,內餡十分扎實並且充滿蝦肉
吃一塊覺得滿足,吃兩塊覺得幸福~~~


酥炸軟殼蟹 NT$540
軟殼蟹是我很愛的東西,不管是泰式或是廣式還是中式,都愛來一份!
這盤小山堆般的軟殼蟹也是2份合成1ㄆ


炸得酥脆的軟殼蟹不油膩,包在炸衣裡的蟹肉肥美
不是只有炸衣與殼,吃得很過癮


椰汁綠咖哩(雞) NT$560
椰汁可以選擇做紅或綠咖哩,肉則可以選雞或牛
顏色看起來很溫和的綠咖哩,其實是有一點辣度的喔~
我個人算是可以吃中偏大辣的人,這份綠咖哩對我來說是迷你辣程度,辣得很清爽
非常下飯而且會想再多添一點飯~


魚露四季豆 NT$300
沒有過多調味的四季豆,清爽得幾乎只有四季豆本身的菜汁


泰式沙嗲串 NT$480
有雞豬肉可選,也可以選擇各半
附上兩碟沾醬,沙嗲口味較重,濃濃泰式風情
另一蝶微酸微甜,走清爽路線




豬肉扎實有嚼勁而不柴,相較之下雞肉表現就比較普通


咖哩南瓜(雞肉) NT$680
附上幾片像是印度烤餅的餅


咖哩南瓜裝在真正的南瓜裡,不但造型吸睛,邊邊的南瓜肉也是可以挖下來的


印度烤餅有幾片不同的顏色,不過沒有什麼太明顯的味道
跟紅咖哩很搭,剛好可以讓屏不那麼乾
比較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綠咖哩配飯、紅咖哩配餅


蝦醬空心菜 NT$300
沒吃過難吃的蝦醬空心菜,就只是蝦醬味濃與淡的差別
這盤蝦醬味夠濃,這樣就滿足了~


酸辣蝦湯 NT$560
份量非常多的湯~(忘了拿個東西在旁邊當比例尺做對照)
端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問是偶需要幫忙分裝小碗


我很幸運地被分到一隻蝦(雖然我不太吃蝦,因為怕吃到不新鮮的會過敏)
湯本身酸辣夠味,喝完這樣一小碗,不管在味蕾還是胃蕾上都很有飽足感


南瓜燉布丁 NT$180
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道很多人都有點的甜點,有點期待


我們有9個人,乍看之下份量好像有點小
但前面這樣吃其實滿飽的了,所以這樣的份量對於現在的我們其實很剛好


這個南瓜燉布丁其實就很像甜版蒸蛋+南瓜的結合
甜度不高,口感有點奇特(尤其是布丁的部分),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對比上次吃的泰喜歡的南瓜布丁,泰喜歡的無論是顏色還是口味都討喜很多~


芋頭椰子糕 NT$150
芋頭跟椰子都不是我愛的東西


吃了一口,恩,叉子就擱在盤邊了


冰淇淋起司香蕉捲 NT$180
有我愛的冰淇淋~~~但旁邊是香蕉捲,我不愛的香蕉...所以就讓給別人吃啦~









老實說我覺得SUKHOTHAI跟泰喜歡的口味很像,畢竟他們是同一個集團的嘛~



用餐時間:2015.2.11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價位合理:★★★★☆



SUKHOTHAI
Add: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Tel:(02)8501-1838
Time:11:30~14:30 / 18:0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