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台北 中山 / 廖家牛肉麵】不起眼中耐人尋味,來自於好喝的清燉牛肉湯

 
征服全台(北)好吃牛肉麵也是我們的目標之一
今天來吃這間低調的廖家牛肉麵~


從民生東路二段轉進中原街,廖家牛肉麵隱身在寧靜的住宅區裡


不起眼的店面,連塊招牌都沒有,但不影響他的人氣



店內沒有菜單,菜色全部貼在門外,沒錯,就那五項


另外還有店內也很出名的滷味,幾乎每桌一盤


桌上的配備,酸菜、大蒜、醬料等一應俱全


海帶 NT$25 + 豆干 NT25
我就是這樣,有點貪心,即使根本吃不完一碗麵
還是會不滿足只吃一碗麵,一定要點個什麼來配


豆干切得很薄,我喜歡這樣的口感
薄薄的豆干可以把醬汁吸附得更扎實



熱情的老闆娘這時走過來,拿起桌上的酸菜
爽朗地說:你們一定要試試看我們的獨家吃法
說完就夾了一坨酸菜丟到我們的滷味上
其實不是什麼太特別的吃法,只是一般人應該沒想到可以這樣吃
也其實不是什麼太特別的口味,就是酸菜+豆干&海帶
不過倒也不錯吃,原本只是滷味加醬油
口感上多了酸菜的清脆,味道上則多了酸菜的鹹甜


牛肉麵 NT$180
愛吃蔥的CB請老闆多加蔥,老闆也毫不吝嗇地給了一大把
不知情的人說不定以為這是碗蔥花麵


麵裡另外有份量誠意十足的青菜
出門在外,若不是直接點一盤青菜來吃,很常擔心蔬菜攝取量不足導致營養失衡
這時加了青菜的麵就會很加分!


一碗要價NT$180的牛肉麵即使在台北市也不算便宜
又是在這種不起眼的小店,也許有些人會抱著這種心態
不過當吃了這牛肉後,不平衡的心態就會放下


乍看之下很普通的牛肉,沒有任何一絲粉色,顏色深得讓人不禁擔心是否過老
但咬下去後,就會發現這碗麵的價值所在
肉質相當軟嫩,肉與筋的比例大約是8:2
一絲一絲很好分解,越嚼越能帶出肉的香味,我給26/30分


牛肉湯麵 NT$90
單純的牛肉湯麵,少了牛肉,整整少了一半價格


湯頭很清甜,沒有常見的中藥味
入喉後回甘,很涮嘴好喝,我給35/40分


麵條是一般的細麵麵條,我很無感,是整碗牛肉麵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就麵條本身烹調的程度而言,軟硬適中,滿有嚼勁又不會太硬,我給23/30分


吃完原味後,加一大把酸菜下去,我最愛的吃法~



總結今天的牛肉麵得到84分,算是不錯的分數
推薦這間形象跟湯一樣的牛肉麵,雖然不起眼,卻耐人尋味



用餐時間:2015.2.13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廖家牛肉麵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41號
Time:11:30~14:30 / 17: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