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新北 板橋 / 亞緹義廚】平價義大利麵/燉飯/pizza,從信義商圈拓展到板橋啦~(邀約)

不少人應該對信義區平價的亞緹義廚不陌生
2年前(好久!)吃過信義松菸店留下不錯的印象
今年5月他們在板橋文化路上開了分店啦~


板橋文化店在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出來過個馬路斜對面就是了
松菸店比較有色彩的裝潢不太一樣,白色磚牆和木框砌成的門面
夜晚發光的店名字母很顯眼,我更喜歡這樣的風格




門把是麵粉桿~喜歡這個小巧思


文化店是兩層樓的空間,空間不算大
一樓是廚房和2張桌子,主要用餐座位在二樓


廚房分成兩塊,外面這一塊開放式的部分主要是做飲料的
熟食則是在右邊從外面看不見的廚房裡料理


   
延續松菸店使用黑板與彩色文字的風格
待會可以看到外單上並沒有甜點,甜點是寫在黑板上的



這裡不收服務費,餐具跟水杯要自助,服務人員只會幫忙上菜跟收空盤
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這種用餐方式,想要什麼就自己去拿
不用一直請服務人員來,也不用因為服務人員遲遲不來而影響用餐興致




有一些規矩,用餐前要看仔細了
像是只收現金、每人低消NT$100,如果有訂位的話低消則是NT$180


   

二樓的座位,整體比起來松菸店的座位還是比較多



文化店現在有慶開幕的活動:點主餐加點副餐半價



二樓還有一個戶外座位,天氣不那麼熱的話坐這裡好像還滿愜意的~



菜色以義大利麵、燉飯、pizza為主,選項很多
還用了可愛的圖示標記主廚推薦、牛肉、雞肉、素食等



松菸店多了漢堡、早午餐的選項



點完餐,餐具準備齊全,就準備等上菜啦~


蔓越莓汁 NT$60
沒喝到,不曉得味道怎麼樣


   
焦糖可可奶霜 NT$150
這杯我很喜歡!一上桌就有濃濃的焦糖味
服務人員本來說是像星冰樂的口感
所以一開始我有點擔心會很冰沙的口感,但其實有點介於冰沙和奶昔之間
可能是我放了一陣子才喝,裡面的冰沙只有兩小坨
甜度大約是5/10,雖然是焦糖,但其實只有表面的焦糖醬,所以不會非常甜
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白黑交界部分,介於上層鮮奶油和底下可可中間的那層奶油
很綿密又有巧克力的味道,有點像蛋糕裡的巧克力慕斯
讓我忍不住用湯匙挖了好幾口~


上菜!


松露醬培根野菇燉飯 NT$180
雖然我平常不喜歡吃白飯,比較喜歡吃麵
但是在吃義式料理的時候,常常我會選擇燉飯大過於義大利麵


一整盤的米粒之間都可以看得到配料的蹤影,感覺得出用料很實在!


最中間的部分還有一點起司


點燉飯的時候,服務人員還特別提醒,米心會比較硬一點
可能是台灣人普遍還是不習慣吃正統燉飯才會這樣提醒吧~
燉飯本來就是要吃到米心呀!
這份燉飯的米心很到位,粒粒分明+略硬的米心就是正統燉飯的基本要求!
淡淡的松露醬汁香氣不特別搶戲,也不像白醬容易有的味覺倦怠(說白話一點就是膩啦~)
每一口燉飯挖起來都有滿滿的野菇與一兩段培根,用料真的很實在!


粉紅蘑菇雞肉麵 NT$180
最近一次吃義大利麵/燉飯的時候有分享過
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麵/燉飯的醬汁是粉紅醬>青醬>黑醬>白醬>清炒>紅醬
所以今天在菜單看到粉紅醬的時候我很興奮!


沒有特別的擺盤,麵條和配料們很隨興地躺在盤子上
麵條可以選擇細麵或者筆管麵,以前細麵絕對是我的最後一個選項
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想吃細麵~
配料有蘑菇、雞肉和一點番茄碎,中間跟燉飯一樣有一點起司
用料一樣很豐富,不過醬汁有點讓我小失望
味道還是比較偏紅醬一點,奶味都被蓋掉了,沒有很粉紅醬的感覺


倒是雞肉還不錯,很軟嫩,而且整盤麵裡有6~7塊,非常有誠意!


什錦披薩餃 NT$210
披薩餃也是我很喜歡的義式料理之一,挖掘有披薩餃的餐廳也是我現在的使命之一!
服務人員有先特別提醒披薩餃要等15~20分鐘
不過實際上感覺沒有等很久,義大利麵和燉飯上桌後不久披薩餃也上桌了
餃子的形狀滿漂亮的呦!


一半淋上青醬、一半淋上紅醬,中間則是放了起司絲
烤得金黃的外皮、佈滿斑駁的焦黃塊面,賣相還算不錯
不過另一端縫合起來的餃子皮邊邊就比較沒那麼焦,麵粉的味道比較重一點


這份披薩餃的配料有:臘腸蘑菇雞肉起司
不過除了臘腸和滿滿的起司外,其他我好像都沒有吃到(可能是被別人吃走了)
比起剛剛吃到的義大利麵和燉飯,這份披薩餃的配料就比較沒有那麼豐富
可是起司非常厚實,只要有起司我就很容易滿足啦~~~


尤其有青醬的這一部分我吃得非常開心!我愛青醬~~~
單就起司來說,份量也是給得非常有誠意!
是今天的餐點裡我最喜歡的一道!


義式酥炸雞 NT$130
菜單上有主廚推薦的標記,所以就點一份來試試看
本來想點起司條的,但還是不敵主廚推薦的誘惑~


本來想像中的是雞腿或雞翅,沒想到上桌的是賣相看起來挺不錯的雞肉塊
炸得十分酥脆的金黃外皮,淋上鹹中帶甜的醬汁


外皮100分!不過厚的炸衣酥脆而不油膩
不過肉質就沒有剛剛吃的義大利麵裡的雞肉那麼軟嫩
畢竟是用炸的嘛~


最後來看看人去樓空的二樓用餐環境


二樓的用餐空間簡單而舒服,唯一的佈置大概就是黑板上那些小插畫了~




沒錯!亞緹義廚文化店就在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對面的陶板屋旁邊
所以非常好找~


門面小有質感的廁所

亞緹義廚的義大利麵/燉飯/pizza口味選擇很多,在這裡不怕找不到想吃的口味
5月開幕的文化店維持松菸店的風格,不惜成本,提供實在而平價的義式料理
喜歡松菸店的人,現在有第二間店可以去了喔!



用餐時間:2015.6.26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亞緹義廚 板橋文化店
Add: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49號
Tel:(02)2960-1311
Time:一~五 11:30~15:00 / 17:30~21:00
         六~日  11: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