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台北 信義 / 找一頓 find a day】推薦!金塊蘿蔔糕、和風煎餅、法式吐司都好吃!

會對這間早午餐有興趣,是因為有一天看到他們有黑嗎嗎的三明治
我對黑嗎嗎的食物就是莫名很著迷哈哈~所以就立馬加入清單!

黑嗎嗎食物著迷紀錄請參考


這天我們來吃的時候,找一頓還只有莊敬路上這間店
莊敬路上吃的東西其實不少,但對於不是住在這附近的大眾運輸工具族來說
莊敬路其實不是很方便,今天身為大眾運輸工具族一份子的我們
就是坐捷運到市政府站→公車→走路才抵達
覺得這樣太麻煩的人,找一頓6月已經在錦州街開了第2間店摟!
店址就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讓大家多了一個選擇~


門面以豐富的菜色照片+一點塗鴉式的文圖說明
更能吸引客人上門、也讓客人更清楚知道怎麼點菜


左半邊就是我最愛的黑嗎嗎~~~但是最後我們卻沒有點任何黑嗎嗎的東西......
因為想吃的實在太多了!
右邊的全麥&雜糧麵包也是我的菜,有選項的時候,白麵包是我最後的選擇~


找一頓的空間是半開放式的,沒有門,最外面是點餐櫃台+廚房


總覺得在夏天這樣的空間裡工作的人好辛苦!


莊敬店的空間不大,整間店是長型的
最外面採餐櫃台和廚房對面也有座位
所以之間的走道同時要讓兩個人通過可能要稍微側身一下


前半部的座位是一張圓桌+一排牆邊位,大約是8個位子



後半部座位是一整個長桌,共12個位子
這裡不提供訂位服務,以現在找一頓的名氣
請務必抱著等待的心理準備!我們今天就等了10~20分鐘左右吧


   
餐具和醬料是自助的,也因此這裡不收服務費


善用小小的空間,小小的廁所,小小的洗手台


   
菜單,官網有完整版
乍看之下菜色選項好像沒有很多,仔細看會發現其實很多都想吃
點餐方式是到櫃台點餐、結帳,服務人員會發一個號碼牌
放在桌上,服務人員就會送菜過來,就像摩斯那樣


   

豆漿+紅茶 NT$30
我很愛喝豆漿紅茶,起源自大學時學校附近一間就算上課已經遲到還是堅持要買到的早餐店
不過目前在台北還沒有太多早餐店/Brunch有賣豆漿紅茶
所以今天在菜單上看到毫不猶豫點下去
對我來說一杯好的豆漿紅茶,紅茶一定要是古早味紅茶豆漿要有一點微甜
這杯豆漿紅茶的紅茶古早味還ok,但豆漿稍微稀了點,我給80分


蜂蜜芥末沙拉
Brunch套餐都有附飲料,另外再加NT$48還有沙拉or脆薯&濃湯
朋友之一加點一份套餐選了沙拉,看起來就那樣
不過使用了蜂蜜芥末醬而不是美乃滋加了一點分


凱薩沙拉 NT$50
朋友另外點的沙拉,最有記憶點的是上面的凱薩醬


薯餅起士歐姆蛋燒餅 NT$65
薯餅夾在燒餅裡是滿特別的組合,我只吃到一口外面沒有夾到薯餅的部分
燒餅皮還滿酥脆的,可以吃到一層一層的感覺


金塊蘿蔔糕(培根&起士) NT$50
我期待的蘿蔔糕!
平常在早餐店/港式餐廳,蘿蔔糕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色
不過要吃到好吃的蘿蔔糕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
我喜歡蘿蔔糕煎焦一點,不過有些蘿蔔糕可能是米漿加太多
即使煎焦一點口感也會太軟,這種就不好吃


第一次遇到這種煎得金黃色的蘿蔔糕,非常賞心悅目~
表皮是很扎實的脆皮,中間Q彈,2塊蘿蔔糕夾著培根與起士
不必多沾醬就很好吃,早餐吃這樣一份就很滿足了!


和風煎餅(起士) NT$55
這道大推!


和風煎餅有原味和起士,我這個起士控當然不用猶豫啦~


和風煎餅其實就是豪華版蔥抓餅,上面加了柴魚片和蜂蜜芥末醬
所以又有點像大阪燒


蜂蜜芥末醬+柴魚片+起士,3種我最愛的元素~~~
鹹中帶甜,酥脆的抓餅餅皮,榮登今日冠軍!


濃湯
Brunch套餐都有附飲料,另外再加NT$48還有沙拉or脆薯&濃湯
其實我會想來吃找一頓完全是因為他們的黑炭吐司
沒想到今天我們完全沒有點到黑炭吐司系列(因為想吃的實在太多了~)
只好靠濃湯裡這幾塊黑炭土司丁安慰一下失落的心
濃湯濃郁度尚可,湯裡有一些洋蔥
扮演重要角色的麵包丁還維持吐司的柔軟度,沒有未泡先潮的現象


茄汁牛肉千層麵 NT$188
朋友點的千層麵,沒有吃到


黃金脆薯
Brunch+NT$48可以選的沙拉or脆薯
是我喜歡的那種表面有點崎嶇的薯條,酥脆不油膩,好吃!



找一頓總匯法式吐司(火腿、香腸、培根起士) NT$135
朋友點的法式吐司,左半邊其實自己在家也可以弄得出來
差別就在自己做不做得出好吃的法式吐司


楓糖奶油法式吐司 NT$115
吃完鹹的就要來點甜的~都是因為它,讓我今天本來要點黑炭土司的
看到菜單上有它就倒戈了......


不得不說這法式吐司的賣相滿好的!均勻的金黃色表面好像會發光呢!
上桌的時候就已經淋了楓糖醬與巧克力醬
如果怕太甜的人,建議就這樣吃就好,不要再另外加楓糖醬了
法式吐司很柔軟,蛋液很均勻深入吐司中間
有蛋的香、也有煎過的微焦香、還有雙醬的香,很棒的甜點


非常豐盛的一桌(還不包含我的楓糖法式吐司和朋友的總匯法式吐司)
實在有點貪心點太多,大家都吃得很撐還吃不完......


 
找一頓要是開在我家附近,沒事的週末我一定每天都去吃早午餐啦~
前後文呼應一下,找一頓現在除了莊敬店,錦州街也開了第二間店喔!
而且營業時間更長啦~



用餐時間:2015.5.23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平均每人NT$202
推薦指數:★★★★★



找一頓find a day 莊敬店
Add: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48號
Tel:(02)2758-0777
Time:平日 7:30~16:00
         假日 8:00~16: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