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台北 大安 / 七見櫻堂巧克力甜點專賣店】cp值高下午茶,巧克力專賣店的美好午後時光(邀約)

好~~~久好久沒有吃三層下午茶了!興奮~~~


多年前七見櫻堂還只是小小的沒有內用空間的店面
一樣在泰順街上,那時候我就很喜歡它了
今年5月七見櫻堂重新開幕,搬到泰順街上這個轉角,拓展成有內用空間的店面
今天就受邀來品嚐原本只有在板橋店才吃得到的下午茶


位於轉角呈現三角形的店面有種歐洲小店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樣的店面,因為通常靠窗座位會比較多
當溫暖而不炙熱的陽光從窗戶灑落進來就會很舒服
信義區的La Bon Cafe也是這樣的店面,一樣讓我很喜歡


深色的木質調門面很有質感



我特別喜歡這邊的戶外座位,在國外,很容易找到有舒服戶外座位的餐廳
但是台(好啦是台北)地狹人稠,即使有戶外座位
也會因為怕距離很近的馬路上的汽機車排出的廢煙或者髒空氣污染食物
或者吃東西要受到眾人矚目而放棄選擇戶外座位
不過今天天氣還是有點熱,所以我們就還是躲進室內啦~


三角形店面的另外一邊是外帶區


外帶冰飲+甜點可以折NT$10
有我最愛的巧克力冰沙耶~~~巧克力專賣店的巧克力冰沙最讓我期待了!


外帶區的甜點跟店內的是一樣的,所以如果是趕時間的人,直接在這裡選就可以了
不過如果是想買單顆巧克力的人就還是要進到店裡挑啦~


還有泡芙!!可惜今天吃太飽了......下次再來!


事不宜遲,趕快來入座準備享用下午茶啦~~~


一進門後就是冰櫃跟做飲料的工作區



介紹完今天的主角三層下午茶,再來看看這裡有些什麼東西吧!


一樓總共有22個座位,空間並不算大
但是簡單而溫馨的佈置,加上透著自然光的窗戶,營造很舒服的用餐空間



菜單也走極簡路線,跟桌面很搭


下午茶也有2層的


我們今天體驗的是正規的三層下午茶
第一層有手工巧克力馬卡龍橘子條或餅乾每週主題甜點
第二層有八重茶宴抹茶黑巧蛋糕小確幸乳酪蛋糕八重京緋黑醋栗蔓越莓蛋糕玉子牛乳柔滑布丁或奶酪
第三層有酸奶油麵包佐羅勒醬羅勒鮭魚鹹泡芙鹹派每日主廚精選單品
飲料可以選花茶2壺,也可以補差額選菜單後面的飲料
這樣的內容是NT$660,很親民的價位
菜單上是建議2-4人食用,但我們今天2個女生享用
中午都有先吃了一點東西再來,2個人就可以吃光~



如果是被女朋友拖著來陪吃、自己不喜歡吃甜食的男生
這裡也有正餐可以吃喔!


冰沙!!我最愛冰沙了~~~尤其是巧克力冰沙!
從GODIVA到Starbucks的巧克力冰沙我都愛
所以每次到了有賣巧克力冰沙的店我都躍躍欲試~
不過今天因為是吃下午茶,知道會吃到不少甜點
本來想說還是選個茶清淡一下好了,最後卻因為朋友的慫恿,還是選了冰沙


茶的內容物很豐富,服務人員說最受歡迎的茶是夜鶯珊瑚
剛好朋友想點珊瑚,有眼光👍


下午茶三層架 NT$660
將將~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豐盛下午茶
這才發現我竟然沒有拍到冰沙的獨照!!!我真是該死!
招牌抹茶可可冰沙 下午茶飲料加價NT$20 單點價NT$140
只好就在這裡介紹冰沙的味道啦......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抹茶,是應朋友要求+想說吃的已經那麼甜了,喝的就不要那麼甜好了

菜單上的介紹:採用台灣坪林產區抹茶粉,無添加、無銅葉綠素
帶有天然質樸的抹茶風味搭配COCOA BARRY可可粉,夏季自信推薦之作
這麼有自信!那就更要來試試看啦~
首先份量很大杯,真的應該要2個人分著喝
抹茶的味道很濃郁,和巧克力一苦一甜剛好互相制衡
形成一杯凸顯抹茶與巧克力香氣、不過甜膩的好喝冰沙
即使搭配很多甜食的下午茶也不會味覺疲乏


珊瑚 單點價NT$120


紅茶為基底,櫻桃覆盆子草莓小紅莓等莓果類剛好都是我愛的元素
茶本身沒有這些莓果類的酸,而是走香氣路線與清爽的微甜
很適合搭配甜點居多的下午茶


下午茶三層架真的很能抓住少女的心!光是用看的心情就先大好啊


所有的下午茶點心來個大合照
即使今天我沒有吃東西,拿來當正餐我一個人也吃不完吧~


吃下午茶就是要從第三層鹹食開始吃!
第三層酸奶油麵包佐羅勒醬羅勒鮭魚鹹泡芙鹹派每日主廚精選單品


酸奶油麵包佐羅勒醬
一人剛好一片的小麵包,鋪上起司很加分!


羅勒醬和酸奶油剛好也是我很喜歡的2種食材,不過麵包如果再烤得酥脆一點會更好


鹹派
鹹派是這份下午茶的鹹食中我最喜歡的,用料很豐富
把餡料們裹住的蛋很嫩、派皮雖然不夠酥脆但很香


羅勒鮭魚鹹泡芙



雖然我愛泡芙,不過通常僅限於甜泡芙
因為鹹泡芙的泡芙皮通常都不會太好吃
這份鹹泡芙也有一樣的問題,泡芙皮有點潮掉了
不過裡面的鮭魚還不錯,很新鮮


玉子牛乳柔滑布丁
這原本應該是在第二層的,但看樣子第二層是放不下了所以才放到這裡來



原本以為上面那層是脆皮焦糖,挖下去以後才知道是一半一半
什麼叫一半一半呢?因為邊邊還是有一點點點脆皮焦糖的,其他大部份還是焦糖醬
布丁本身就跟名字一樣柔滑,焦糖有點甜,搭配的比例要謹慎抓好


接下來進攻第二層!


第二層有八重茶宴抹茶黑巧蛋糕小確幸乳酪蛋糕八重京緋黑醋栗蔓越莓蛋糕
玉子牛乳柔滑布丁或奶酪(這個被放到第三層,剛剛已經吃掉了)



八重茶宴抹茶黑巧蛋糕
我很推薦這款蛋糕!再說一次,我真的不是很愛抹茶製品
所以有什麼抹茶專賣店或者什麼店家推出抹茶的產品我一概都沒有興趣
不過這款抹茶黑巧蛋糕出乎意料地很對我的味
首先抹茶完全不苦,最上面那層抹茶口感就像半融化的巧克力
底下由磅蛋糕、巧克力醬、海綿蛋糕一層一層穿插疊起
整塊蛋糕因為有抹茶和巧克力醬、加上蛋糕自己本身也很濕潤
所以完全不會有吃完要被噎死了的感覺
我個人特別喜歡最三面三層抹茶巧克力、磅蛋糕跟巧克力醬
是近期內吃到最讓我小驚豔的抹茶製品


莓果黑巧蛋糕
這款蛋糕是今天所有商品裡甜度最高的,蛋糕體有點接近布朗尼的口感
不過整體特色比較弱一點



八重京緋黑醋栗蔓越莓蛋糕
這款我也很愛!


由蔓越莓和黑醋栗2樣我很喜歡的食材組成,蛋糕體法式杏仁海綿蛋糕
我喜歡它在嘴裡咬開後一小塊一小塊的口感,比傳統的海綿蛋糕有嚼勁
蔓越莓與黑醋栗甘納許形成又酸又甜的滋味
這款八重京緋黑醋栗蔓越莓蛋糕也有大的(長條型)販售,是店內人氣商品之一


小確幸乳酪蛋糕
這款是我心目中的本日冠軍!


這款乳酪蛋糕非常綿而不膩,前端還撒了一點可可粉
因為乳酪太綿密了,前端的部分還一度讓我有在吃提拉米蘇的錯覺
表面金黃色的部分奶香味很濃,完全沒有有些人會害怕的乳酪臭味
底下的餅乾部分很合我的胃口,餅乾是乳酪蛋糕的靈魂之一啊~~~
這款乳酪蛋糕被我完食!吃完以後我還意猶未盡,想問店員有沒有單賣
讓我可以買回家再一次感受它的美好
結果這是下午茶限定的商品,沒有單賣,太可惜了......
店員說也有很多其他人詢問這款蛋糕,拜託滿足我們這些人的小確幸吧!


最後,第一層!手工巧克力馬卡龍橘子條或餅乾每週主題甜點
先用這張照片介紹一下沒有拍到獨照的商品
最下面的巧克力橘子條就是橘子皮沾巧克力
好不好吃就取決於橘子皮的苦味有沒有處理好跟巧克力的味道和橘子皮搭不搭
這條好吃的橘子皮會讓我想買一包回家嗑~
橘子皮左邊的是堅果,外面裹了一層巧克力粉,有點吃熱炒時嗑瓜子的小點概念



每週主題甜點:黑莓起司
這款我也滿喜歡的,一樣是法式杏仁海綿蛋糕
配上覆盆子果醬和會爆漿(叉子一叉下去就從兩側爆出來)的馬斯卡邦起司
甜度相對較低,也比較清爽


百香果&藍莓棉花糖


我愛百香果棉花糖!綿密的ㄉㄨㄞㄉㄨㄞ棉花糖,百香果的酸味有做出來
相對旁邊的藍莓棉花糖淡淡的甜味,表現就比較普通


再來就是馬卡龍!
這款馬卡龍還不錯,杏仁餅皮很酥,內側也很濕潤
不過滿甜的,我是可以接受也滿愛的,但平常沒吃那麼甜的朋友就不太喜歡了


最後是這款巧克力,來到七見櫻堂怎麼能不吃巧克力呢!
這款裡面包了水果果肉,我喜歡巧克力裡面半融化的狀態
送進嘴裡就直接化開,享受巧克力的濃醇香~


最後加碼!吃甜食的時候我的胃就像個黑洞裝載量無限大阿~~~~~~


柚香蜂蜜綠茶 NT$130
七見櫻堂的冰飲都很有誠意地很大杯!
蜂蜜和柚子的味道很濃郁,入口後綠茶的香氣回甘
也是一款很適合搭配甜度較高下午茶的飲料
在我還沒來得及阻止朋友之前,她就把上面的鮮奶油攪拌開來
讓整杯柚香蜂蜜綠茶變得有點像奶蓋茶的樣子
如果點這杯飲料就是為了享受它的清新與清爽的人,建議不要把鮮奶油攪開喔!


經典嘆息布朗尼
店內人氣商品之一,看它那有趣的名字,就跟抹茶可可冰沙一樣有點自吹自擂的自豪感
更加激發客人想點的意志!


簡單而有小巧思的擺盤,我喜歡這種注重盤飾但又不會過於誇張華麗的店家



每次吃布朗尼都像一種小小的探險,因為光看它那黑漆漆的外表
很難看得出它合不合你的胃口


正方形的布朗尼有些厚度,我喜歡這樣比較厚實的布朗尼,吃起來比較能感受它的扎實


撒上可可粉的香草冰淇淋弄得有點像提拉米蘇


開動啦~送進嘴裡後,真的能體會到嘆息的美好
這種有附冰淇淋的布朗尼一定要一上桌就馬上吃
除了冰淇淋會融化外,烤過的布朗尼失溫後就感受不到它的美好
這份布朗尼的表面(比較偏咖啡色的那層)有剛烤好的微脆
下面(偏黑色的那層)則扎實而又濕潤,咬下去的每一口口感彷彿微透著巧克力醬的感覺
甜度大約有7/10,配上甜度相對低的香草冰淇淋可以稍微平衡一下甜度
而一冰一熱的這種雙重享受,正是為什麼布朗尼跟冰淇淋這個組合可以歷久不衰的原因啊(?)


布朗尼蛋糕體裡還有幾顆核桃點綴
即使放了一陣子,吃到第7、8口的時候,表面微脆的口感還在
這是讓我最愛的地方
買不到小確幸乳酪蛋糕外帶的人不要傷心
這份經典嘆息布朗尼除了內用外也有販售外帶包裝,後面介紹冰櫃裡的商品會看到


內用區的冰櫃分成2個,這邊這個專門放巧克力以外的甜點
另外一邊的就是專放巧克力啦


現在有打卡就送神秘小禮一份的活動喔!
雖然照片上放的是跟我們吃的很像的布朗尼,但我也不確定所謂的神秘小禮是不是就是它
想吃的人還是要先問清楚喔~


想要外帶表現很棒的經典嘆息布朗尼的話有自用袋裝 / 送禮盒裝2種大小 / 包裝方式可以選


盒裝禮盒很典雅,送人夠體面


這款榛果生巧克力塔我非常有興趣~~~~~~
看那黑得徹底的樣貌感覺就很好吃啊(再度黑嗎嗎上癮症發作)
而且價位非常親民!一片才NT$65,現在在台北去哪找有知名度但價位這麼親民的甜點店!
要不是今天真的吃好飽,真的好像來一塊嚐嚐看~馬上列入下次購買清單!


除了剛剛的經典嘆息布朗尼外,也有這種熔岩布朗尼
抹茶&百香果2種口味,百香果口味又讓我躍躍欲試啦!
因為市面上很少見到百香果和布朗尼的組合
店員說這兩款熔岩布朗尼買回去用烤箱烤一下就會呈現熔岩的效果
好心動啊~~~~~~下次購買清單又一位!


下午茶三層架吃到的玉子牛乳烤布丁也有販售外帶包裝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七見櫻堂真的有好多百香果產品喔!而且是外面沒有的百香果生巧克力
百香果也是我很喜歡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做進甜點或飲料裡我都很愛








中秋節快到了,應景的月餅也少不了


我有吃到旁邊切的小試吃,口味像是傳統的豆沙改良版,還不錯!


最後就來看看店內空間







除了1樓的22個左右的座位,地下室還有喔!洗手間也在地下室



樓下的佈置很溫馨,很適合一群姐妹來這裡喝下午茶聊八卦霸佔午後時光!



超貼心的全身落地鏡,從洗手間出來可以好好欣賞(?)一下儀容



七見櫻堂也有推出喜餅禮盒,今天就剛好遇到一組來試吃喜餅的客人


我個人滿喜歡這款金色的禮盒包裝,簡單又大器




很久沒吃這種三層下午茶了,重新歸隊(?)能遇到好吃的下午茶覺得很欣慰
重點是價位很親民,是我會再回訪的下午茶選擇



用餐時間:2015.9.12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價位合理:★★★★★ (4.5顆星)
推薦指數:★★★★



七見櫻堂
Add: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8號
Tel:(02)3365-2252
Time:11:00~21: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