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台北 大安 / 阿寒泰泰式傳統船麵專賣】酸辣過癮!泰式麵食配上泰式飲料,道地享受更加倍

今天又晃到延吉街上,對於晚餐毫無頭緒的我們
看到這間新面孔,於是燃起我們冒險的勇氣!


   
這間阿寒泰泰式傳統船麵專賣其實是原本位於巷內的Nooddi Taiwan
結束和曼谷品牌Nooddi品牌的合作關係後,今年5月初搬到延吉街上
並且同步改名為A HAN THAI阿寒泰泰式傳統船麵專賣


   
阿寒泰的旁邊可以看到一間跟它黏在一起、風格很像的飲料店泰瑪式泰式奶茶專賣店
這兩家店是結盟的關係,但老闆是不同人
阿寒泰店內也有飲料,不過選項比較少
想要有更多選擇又想邊吃邊喝的話,泰瑪式的飲料是可以攜帶進阿寒泰的


附上泰瑪式的menu給大家參考





阿寒泰的狹長型空間不太大,尤其是入口處長條型的座位通道很窄
如果是被安排在門口那一桌,客人進出難免會受影響


走進去一點就稍微寬敞了些,整間店約可容納30人左右
雖然店面不大,但是主要由木頭元素和鮮豔色彩構成的空間乾淨舒服





廚房是半透明的,雖然下半部的玻璃毛化加上用瓶瓶罐罐擋住
但如果真的想看墊起腳尖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到的啦~


菜單,頁數不多,我就直接放在這裡給大家看了



到底什麼是傳統船麵呢?
跟其他的湯麵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湯裡加入黑抽醬油醃豆腐乳大小茴香芫荽子等香料
所以除了泰式料理會有的酸辣,還有層次豐富的香料味道


也有提供商業午餐、個人套餐的選擇
加一點錢就可以有點心、飲料等





決定好要吃什麼以後,拿起桌上的點菜單畫記再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啦!
湯麵類的麵條都有米粉米線冬粉MAMA麵湯品可以選
什麼是MAMA麵呢?服務人員解釋是泰國的一種泡麵
泰國的泡麵是出了名的好吃啊!聽到這裡讓我豪不猶豫地選了MAMA麵


豬肉片船湯麵 NT$155



麵的配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豐富,除了豬肉片
還有青菜、豆芽菜、番茄、魚丸
豬肉片口感就像大賣場賣的火鍋用肉片,倒是魚丸還可以
平常我不吃丸子類,可能這3顆個頭小小也還算Q彈,順便用來增加飽足感


另外還有一塊油豆腐,這是配料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平常我在小吃店就很喜歡點油豆腐吃,在這裡油豆腐把充滿香料香氣的酸辣湯汁吸附得飽滿
咬下去的時候湯汁就會在嘴裡迸出,很棒的口感


那3顆讓我意外完食的魚丸


雖然配料整體表現不優,但麵和湯本身還不錯
麵條乍看之下跟許多便利商店就買得到的泡麵沒兩樣
但麵條的Q度始終存在,即使一直泡在湯裡
吃到最後的麵條也沒有因此變得軟爛而失去泡麵該有的Q彈精髓,讓我吃光光!
而湯頭酸而鹹而辣,我是個會+愛吃辣的人
這辣度也讓我必需配飲料吃,倒不是辣得受不了
而是讓人上癮的香辣,與接踵而來的畫龍點睛而不搶戲的香料味
即使喝幾口湯就需要配一口飲料,湯匙還是不想停下來


酸辣蔬菜冬粉 NT$145
一樣有一塊油豆腐的酸辣蔬菜冬粉,除了蔬菜還有秀珍菇



因為沒有湯底,冬粉的酸辣度就沒那麼重
相對清爽許多,想要享受泰式酸辣卻又不想吃太辣的人,乾冬粉會是很好的選擇喔!
只不過這個份量除非是超級小鳥胃的男生,不然是一定吃不飽的......


泰式茉莉蘇打(500c.c.) NT$50
CB不知道是不是撞壞頭了,竟然點了這個奇妙的東西
我們平常都是不喝氣泡飲料的,不過吃了酸辣的東西的確很適合來杯氣泡飲料
但是茉莉?味道完全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雖然我本來也沒有對它有任何想像啦...)
是一股恐怖的死甜!!而且不是一般喝手搖飲料全糖的甜,是帶有香料味的甜
不得已為了解渴我們兩人還是共同(只)喝掉半杯,剩下就放棄了~



用餐時間:2015.9.10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敦化2號/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NT$350
推薦指數:★★★★☆



▼阿寒泰泰式傳統船麵專賣
Add: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2-16號
Tel:(02)8772-5226
Time:11:0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