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台北 中山 / Healing療癒藝術餐廳】意想不到的驚豔燉飯,在餐桌上恣意揮筆吧!(邀約)

今天要來推薦一間特別的餐廳,老實說我本來並不對它(的餐點)有太大期待
但今天吃完一餐完全讓我驚艷!


今天推薦的這間療癒藝術餐廳位於中山商圈的巷弄裡
位置有點隱密,而且沒有顯眼的招牌
經過不仔細看的話,很多人可能會沒有發現這是一間餐廳
不過之前我去吃附近的AN Burger的時候經過就有發現,所以有點印象



療癒藝術餐廳顧名思義就是跟藝術有關的餐廳
美麗的老闆娘說,當初在構想這間餐廳的時候
希望可以將療癒人心的藝術與餐店結合,而可以讓人的身心靈感到放鬆療癒的方式有很多種
像是跳舞、音樂、畫畫......等,考量空間執行上的可行性後
最後決定選擇用畫畫結合美食,所以店內有很多跟畫畫有關的佈置和小道具


座位數並不算多,大約25位左右
座位之間很寬敞,我喜歡這樣的空間配置
不像有些餐廳只顧著賺錢,把桌椅放得滿滿,卻讓客人的用餐空間不舒服


花花草草圍繞的廚房,上面的黑板寫著目前提供的菜色
餐廳目前沒有紙本菜單,菜色全都寫在黑板上
咖啡的部份常見的款式和口味這裡都有
不過因為黑板寫不下,老闆娘就只寫了焦糖瑪其朵代表


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每週二會有包場的讀書會活動
會由一位精神科醫師帶大家導讀和心理有關的書,開放一般民眾報名
讀書會活動會公佈在店家的官方粉絲團上,有興趣的朋友就隨時注意摟!



現在Healing有個點套餐就送畫布的活動,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可以用畫畫打發時間
而且還有平民畫展活動,就是活動期間內來店用餐畫畫,畫下和小王子有關的主題
畫完以後把作品留下來展示在店內,以後本人來用餐都可以享9折優惠喔!


櫥櫃裡蒐集了許多客人們留下來的作品,等一下就換我來獻醜啦~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在教怎麼自己做有創意的燈
一直想著有一天有機會要來自己做做看,看到人家的手感創意燈也會多觀察幾眼


店裡很特別的地方之一,就是這棵樹!這可是一顆真樹喔!


樹上掛著愛心合作的手作針織袋


餐廳最深處還有烏克麗麗!據說是因為以前這裡有烏克麗麗教學



再來要介紹一下桌巾,因為這裡的桌子同時兼具用餐和畫畫的功能
有些客人擔心在桌上畫畫會把桌巾弄髒
所以店家乾脆就先畫了東西上去,這樣客人就可以盡情作畫啦~


也有客人在生日的時候來用餐,就在桌上留下手印


每張桌上除了一般餐廳常見的餐具和面紙,還有畫筆小王子的書



另外在椅子下也提供可以放包包雜物的籃子,讓椅子坐起來更舒適


屁股坐定後,老闆娘就會送上水
Healing的菜色用了許多天然香料,從水開始就加了檸檬百里香薄荷葉檸檬


接下來進入點餐時間,近距離再拍一次菜單給大家看個清楚



左邊的義大利麵類和右邊的主食都有附沙拉和湯


沙拉
2人份的附餐沙拉,喜歡這個沙拉缽和木盤的擺盤


食材有百里香綠卷紅包心櫻桃蘿蔔酸黃瓜番茄黑橄欖
最特別的是酸黃瓜!一般沙拉很少會出現酸黃瓜,而我剛好很愛


2人分食在小盤子上也疊起了小山一座,清爽的醬汁做了一個美好無負擔的開頭
看到這種綠油油的沙拉心情都會比較好
那種平價簡餐店附的淺綠色生菜+生紅蘿蔔一片或幾條或幾塊+冷凍包玉米粒
除了覺得廉價外,也覺得真的有營養價值嗎?


附餐濃湯
用可愛的陶瓷杯組盛裝上桌,其實這樣喝起來比較方便耶!
一般用碗裝的時候,如果湯真的很好喝,讓人直到最後一口都捨不得不喝完
這時候一直挖、挖到最後不得不把碗捧起來喝到喉結大小都被別人看得一清二楚
而且看起來像餓了很久就有點尷尬,尤其是女生約會想要保持氣質的時候
不過用這種有把手的杯子就很方便啦~


濃湯充斥著濃郁而不膩的奶香,湯裡有火腿、紅蘿蔔、馬鈴薯等配料,料多實在


稍微讓肚子不那麼空了以後,老闆娘送上空白畫布讓我們度過等待主餐上桌的時間
右邊包著保鮮膜的木板是調色盤!很喜歡店家的這個創意
不必真的花錢去買制式的調色盤,用現有的素材加以改良包裝
有時候就可以成為給人小驚喜而且更有創意的實用小物


桌上的筆筒裡有鉛筆和水彩筆,等待主餐上桌的時間先來用鉛筆打草稿~
上一次畫畫應該已經是4年前(平常無聊隨便塗鴉那種不算)
我不是個特別喜歡畫畫的人(但也不討厭),但今天畫了以後發現畫畫其實跟漆油漆一樣
可以產生讓人心靈沉澱的效果,這時候我就能體會為什麼最近紓壓著色本很夯了!


這時候老闆娘又端上店內料理常用的香料來介紹:
左上:羅勒 左下:薄荷葉 中:義大利香芹 右下:檸檬百里香 右上:百里香


黑莓果香鴨胸佐鴨骨肉汁燉飯 NT$460
草稿畫到一半,第一道主餐就上桌了
我必需老實說,我本來是不對這裡的餐點抱有多大期望的
但在吃了這一份燉飯後,我完·全·大·改·觀


首先鴨胸的份量視覺上就很讓人滿意~


鴨胸使用櫻桃白蘭地熬煮後再用雪莉酒醋調味
上面加上黑莓果香百里香蝦夷蔥,最後淋上紅酒醋
幾項調味工具像是櫻桃白蘭地雪莉酒醋黑莓果香都是我很喜歡的元素


一上桌醋香味就撲鼻而來,完全打開食慾!


最近比較少吃鴨胸,上一次吃可能是3月了
今天一吃,實在覺得美味動人啊!
這鴨胸從外觀可以看得出來表面有一層不算薄的皮
通常我是會怕吃充滿油脂的皮,因為就是不喜歡那皮油膩軟滑的口感
但是這份鴨胸卻是微帶酥脆的嚼勁,配上鴨肉還保有的甜美肉汁
和紅酒醋的鹹酸,形成層次很豐富的多重味蕾享受


因為我們都對雪利酒很有興趣,所以問了老闆娘能不能給我們一點雪莉酒醋本人嚐嚐味道
結果老闆娘很用心地這樣端上來~


   
用的是這支來自法國的雪莉酒醋


鴨胸下面還有柳橙,建議也可以把柳橙吃掉喔!
因為柳橙除了自己本身的柳橙果汁,還吸收了鴨肉汁、酒醋
所以多汁不用說,可以再一次感受不同食材呈現出來的味覺層次


再來是燉飯,堆著豐富食材的燉飯,視覺和營養首先就給100分!
有秋葵、玉米筍、紅黃椒、蘑菇、櫛瓜、番茄、茄子、花椰菜、紅蘿蔔、番茄、蘆筍
是不是非常豐富呢~


點餐的時候老闆娘會先提醒客人,這燉飯一般他們在煮的時候都會帶點米心口感
如果不習慣這樣的口感的人,可以先跟他們說
但對我來說,就是要吃得到米心的口感才叫頓飯啊!
在吃了剛剛讓我有點小驚豔的鴨胸後,這燉飯更是amazing!
用鴨骨高湯烹煮的燉飯,入口就有濃濃肉汁的鮮甜與鹹甜襲來
米粒之間還夾雜了火腿,所以同時也吃得到火腿的肉香,另外還有香料隱約的偷襲
是我近期內吃到最好吃的燉飯!(完全憑良心)


可愛的迷你紅蘿蔔,完全沒有一般紅蘿蔔會有的土味和煮不熟就會很硬的口感
很喜歡這道燉飯不僅燉飯本身好吃,豐富的配角食材營養價值給人很踏實的感覺


吃完第一道帶給我們小驚喜的主餐,等待第二道主菜上桌的時間,繼續完成我的曠世鉅作
CB一直糗我畫得像他小一的姪子一樣,我則說他不懂小王子這個故事
畫小王子當然就要以充滿童真的手法去畫
如果用像在畫羅浮宮正經八百的手法,那就不是小王子了呀!!!
而且這種風格的星星要一筆完成這麼歪七扭八的輪廓是不簡單的好嗎!


顏料就在菜單黑板的下面,有水彩也有粉彩筆任君挑選




顏料在擠的時候要小心,不要一次擠太大坨,這樣用不完很浪費~請大家一起愛惜資源!


開始上色啦~~~~~~


愛芹白酒葡萄燉雞佐綜合野菜 NT$380
上色上到一半,第二道主菜上桌!
本來是要點另外一道義大利麵的,結果看到別桌上菜時的菜色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就臨陣換成這道燉雞啦~


小竹簍有一種好像在野餐的感覺~我想去野餐~~~


燉雞這樣裝在這個碟子裡感覺好像小小一盅
其實大約有7、8塊,份量其實不少喔!
燉雞用茵陳蒿、白葡萄酒與葡萄燉煮,老闆娘說底下的湯也是可以喝的喔~


茵陳蒿應該都是大家平常比較少見的食材,所以老闆娘主動拿出來給我們看
左邊的綠色葉子就是它的原始樣貌,右邊的墨綠色就是它煮過的樣子


金黃色的雞皮即使泡過燉湯,也沒有因此變得軟爛而暴露出很多人會怕的雞皮口感


雞肉肉質則很柔美軟嫩,我倒是吃不出原本期待的強烈的白葡萄酒的味道
取而代之的是渾厚的香料香氣,我想應該就是茵陳蒿吧!
具體一點形容,那味道就像是淡淡的九層塔+燉雞湯+


燉雞另外附上一盤義大利麵,配菜跟剛剛的燉飯一樣
必需再一次老實說,一開始我也完全不對這盤義大利麵有任何期待
細麵是原因之一,不起眼的外表是原因之二
但當我捲了一球吃下肚,就跟我剛剛吃到燉飯一樣,又是另一個小驚喜!
用大蒜清炒的義大利麵加上黑胡椒提味非常涮嘴,鹹香中還有一點甜
至於甜的來源我就猜不出來了
但我跟CB說以後如果我炒得出這個味道的義大利麵我就很滿足了~~~
一般我不愛清炒的義大利麵
我的義大利麵醬汁順序:青醬>粉紅醬>黑醬>白醬>清炒>紅醬
但如果有義大利麵專賣店有跟這個一樣的味道,我會很願意點!!


酪梨牛奶 NT$160
用幾乎可以拿來當水瓶的玻璃瓶裝的酪梨牛奶份量好大杯!
本來吃完前面的食物還說不怎麼飽的CB,喝完這杯就沒聽到他說什麼了~
酪梨的味道並不重,所以如果是不喜歡酪梨味道的人不用擔心
清爽的酪梨牛奶在一頓飽餐後反而帶來清新味蕾的效果


擺上一般size的馬克杯來比對酪梨牛奶的瓶子有多大~


療癒威士忌奶茶 NT$140
這是Healing的招牌飲料,加入威士忌的奶茶,熱飲限定!
雖然有威士忌的味道,但並沒有刺鼻/烈口的酒精感
因為結合了威士忌,所以也不會很甜
是一杯很適合漸漸轉涼或者是冬天天氣的飲料,喝了可以讓身體暖暖的
不喝酒的人也不用擔心喝了這杯威士忌奶茶會醉啦!
因為威士忌只是用來提味的,並沒有加很多~


最後,我的作品,完成!
我覺得畫得還不錯啊......(小聲)


anyway,可以在餐桌上這樣恣意畫畫不怕把桌面弄髒,這個感覺還是很好
而且靜下心來畫畫真的可以讓身心靈沉澱下來
在畫畫的過程中,不會去想其他事,這個感覺很棒!


這是目前Healing的讀書會導讀的書,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


從剛踏進店裡不對餐點抱有太大期望,到一道一道菜上桌不斷接受到的驚喜
讓我對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店完全改觀,也很感謝這裡提供了我這個重拾畫筆的機會
(怎麼說得好像我曾經是個多厲害的畫家一樣?)
重點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燉飯,真的可以來試試他們的燉飯喔!



用餐時間:2015.9.26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美麗的老闆娘很好客,而且從她的介紹裡感受得到店家 
                              對於料理和希望提供客人一個可以放鬆身心的用餐空間的熱情與 
                              堅持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Healing療癒藝術餐廳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7號
Tel:(02)2567-0801
Time:7:00~21:30 週二因有包場活動固定公休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