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台北 松山 /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cp值高必吃拉麵,厚薄叉燒一次擁有,份量超滿足!

前陣子看到鷹流開了第三間店,對於鷹流一、二店各有喜愛的我們當然立刻排進朝聖清單!


鷹流在台灣目前已經有四間店了,每間店的店名都以該店的招牌口味命名
一店是在忠孝敦化巷弄裡的鷹流東京豚骨拉麵-東京高田馬場
二店是在信義區Neo 19裡的鷹流辛味噌拉麵-惡鬼
三店就是今天來訪的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四店是今年夏天在公館開幕的鷹流東京豚骨拉麵-極匠

早有耳聞店面小小而人潮爆多的蘭丸會大排長龍
今天閒來沒事,決定來跟你耗一耗!


晚上的營業時間是從6點開始,6點半到的時候隊伍已經排到隔壁店家門口


光看隊伍長度不準,在馬路上放了2個立牌
我們比較幸運地(?)只排到第一個立牌這裡,立牌上貼心地公告等待時間:70-90分鐘
真是太誇張了~~~~~~
而且這麼立牌的預告時間超級準,我們今天的確排了1個半小時......



漫長又磨人耐性的等待時間,可以先看看立牌的另一面菜單
先決定等一下要吃什麼




和風的門面


店外有個規定立牌,排隊的時候無聊也建議先看看
規定包括加麵不加價以良心自由價購買的玉子
還有提醒客人排隊時要注意旁邊就是馬路所以要小心安全


   
跟一、二店不同,蘭丸的點餐方式是跟機器買票
等待中的前六組客人可以先買票,進到店裡後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等上菜啦~


   
對照拉麵口味的編號,在機器上選擇號碼按下去,接著投錢,點餐程序就完成摟!



排隊排到快接近門口的時候還有菜單可以看


終於輪到我們了~~~店內空間很小,小道也沒有空間可以好好拍全景照
全部只有6個位子,難怪要等這麼久阿......



道地的日式拉麵一定要有可以掛外套或包包的設備!
通常是在座位的後方牆上 (可以參考日本東京之旅的一蘭AFURI屯京)


工作人員真的很忙很忙很忙,請多多體諒他們,水就請自便吧!


另外也請自便的還有這個良心自由價特製玉子 (半熟蛋)
放在吧台上,客人可以憑良心自取
自己衡量要吃幾顆、願意奉獻多少錢給這些吃進肚裡的玉子


我今天點的蘭丸SP已經有一顆玉子了,加上我不是大胃王
吃完一碗拉麵都有困難了,所以我就不貪心沒有吃這裡的玉子
不過對於大胃王或者很愛玉子的人來說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吧!


跟許多日本的拉麵店一樣,小空間必備的餐具醬料收納盒



清湯東京醬油海苔拉麵 NT$220
吸引許多人不惜付出排隊代價朝聖的拉麵登場!
入座後不久拉麵就上桌了,不過工作人員都會待在內場
拉麵做好以後他們只會端上吧台,所以從吧台拿下來到桌面這段就也要請客人自便啦~
拉麵份量裝得滿滿的,在端的過程中非常害怕會溢出來,大家要小心不要手抖!

拉麵的配料像是薄叉燒、厚叉燒、玉子、海苔在這裡一應俱全
而且叉燒的份量不少,以這個價位來說cp值很高


蘭丸的拉麵麵條是細麵,雖然不是我愛的粗麵條
不過Q軟度適中的細麵嚼勁很不錯,沒有煮過頭的軟爛、也沒有沒煮熟的麵粉味


醬油湯頭喝頭幾口還不錯,鹹香夠味
醬油的濃郁發揮得淋漓盡致,不過相對喝到後來就有點膩
醬油的鹹甜在嘴裡不斷加重,極度需要喝水來平衡一下
對於很愛醬油湯頭的人可能會比較對味


濃湯蘭丸SP NT$300
SP就是Special的意思,配料一樣有厚叉燒x1、薄叉燒x5、玉子x1、海苔x3、竹筍和蔥花



對於拉麵來說,叉燒就像心臟一樣(?),是最值錢的部分
以往吃過的拉麵叉燒也都是2、3片的在給,追加叉燒都要價不斐
今天看到這有厚有薄、還這麼多片的叉燒真是覺得做善事來著阿~~~
尤其那厚叉燒帶著烤過的美麗斑駁痕跡、薄叉燒透著粉紅鮮美肉色
形成一組顏值超高的絕世美燒 (太感動了開始胡言亂語)


首先從薄的叉燒進攻,切得極薄的叉燒全是瘦肉
帶有一絲一絲肉的纖維,在嘴裡慢慢分解瓦解
配著濃湯湯汁加味後讓人意猶未盡,5片的份量太讓人滿足了!


厚叉燒則略帶油脂,肥瘦比例大約是2:8
表面燒烤的痕跡如斑點般分佈得很美,肉的紋路依然清晰可見


厚度大約是1公分,油花與瘦肉的比例很完美
肉質的纖維一絲一絲地在口中分解,過程中肉的焦香就散發出來
綜合份量與口感,我給叉燒的分數是27/30分
不過目前吃過鷹流的三間分店中,我覺得還是鷹流東京豚骨拉麵的叉燒最讓人驚艷

在吃叉燒的時候,如果跟同行的吃友點不一樣湯頭的拉麵
建議可以交換叉燒吃吃看,因為泡在不同湯頭裡的叉燒味道也不同
可以體驗看看不同的風味


濃湯的湯頭真的無敵濃,用肉眼看就可以看到湯頭裡有許多混濁物
甚至還有乳白色塊狀油花,不過倒滿合我的口味的
有醬油的鹹甜、也有豚骨的濃郁,雖然鹹度也較高
但是渾厚而有層次,比起醬油拉麵對我們來說反而都比較不膩
我給37/40分


麵條剛剛有提過,是我比較無感的細麵
不過吸附了湯汁後就也很涮嘴,而且煮得很剛好,我給24/30分


濃湯SP裡本來就有一顆玉子,所以我就沒有貪心多吃良心玉子


蛋黃部分還是有一點點比較全熟的地方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半融狀態,多給1分
這碗濃湯蘭丸SP最後總分是89分,對我來說是麵條稍微拉低了分數
不然會是近期內在我心目中比現最棒的拉麵,尤其適合大胃王或者超嗜肉者
對我來說,如果要排名鷹流系列必吃程度,會是:蘭丸>本店>惡鬼
愛吃拉麵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蘭丸!



用餐時間:2015.7.11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雖然工作人員都很忙,加上店內空間也很小無法多提供什 
                   麼服務,但是態度還是很親切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小巨蛋站4號,步行約5分鐘  
                           忠孝敦化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價位合理:★★★★★ 豐富的份量+配料=高cp值
推薦指數:★★★★★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蘭丸
Add: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2號
Tel:
Time:11:30~14:00 / 18:00~22: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