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台北 大安 / 騎士維克餐廳VIC KNIGHT'S】一級戰地中的平價美式早午餐,推薦cp值超高貓王花生漢堡

某天路過東區巷弄看到一間陌生的臉孔,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為什麼呢?因為印象中這個位置是很久以前來吃過一次的Rabbit Rabbit II
台北餐廳的汰換率真的是好快呀......


騎士維克在去年11月開幕,供應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漢堡和排餐等


外面維持之前Rabbit Rabbit II的前院戶外座位
不過東區巷弄實在不是個適合在戶外用餐的地方
汽機車來來往往、街景也不怎麼美麗,天氣多數不是太悶熱就是太潮濕






今天顧著跟朋友聊天,沒有拍太多店內空間
其實騎士維克的空間佈置得還不錯,石磚牆、木質桌椅沉穩大方
反而走可愛風的騎士本人讓我覺得跟店內氛圍有點不搭



台北的早午餐餐廳多到爆炸,騎士維克有什麼生存優勢呢?
那就是價位低,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早午餐價格區間在NT$160~250,義大利麵&燉飯NT$150~190
漢堡NT$150~180,排餐NT$300~350


附餐飲料(柳橙汁)
朋友點的排餐加NT$130選了飲料、沙拉、麵包
附餐飲料可以續杯的


鮮果茶 NT$130
今天飲料我都沒喝到~


排餐加價附的沙拉


排餐加價附的濃湯


排餐加價附的麵包,也是可以續的


經典凱薩沙拉 NT$130
非常經典的凱薩沙拉,整盤沙拉就只有生菜、麵包丁和紫豆芽
我們都帶著心疼的目光看著說不餓所以只點這個當晚餐的朋友
誰也不敢說我想吃一口,而且大家還搶著分自起的東西給他吃~


騎士心血來潮玩鬥牛 NT$350
這就是那位加了很多副餐的朋友的主餐
牛排和薯條的份量都很多,牛排附了蒜酥這點很加分,不過牛排本身稍微老了點
(上桌的時候看到有點過於焦黑而且沒有透出半點血紅肉色的外觀就有一股不祥的預感)
不過以這個價位和份量來說,再要求他的肉質要多好好像就有點太過分了~
我自己吃牛排是喜歡吃3分熟的(老饕),所以或許不對我的味
但如果是喜歡有嚼勁、享受越嚼越散發出來的焦香味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牛肝菌騎士飯 NT$180
排餐有點小NG,不過頓飯還不錯喔!
加入大量的野菇,和奶香濃郁適中的燉飯很搭
米粒是我喜歡的長米,帶點米心的口感,這才是燉飯該有的樣子啊~
再加入花椰菜、番茄 ,讓整份燉飯的用料更扎實而且豐富
上面一坨海苔絲不但是視覺也是味覺上的畫龍點睛


貓王騎士混搭花生培根堡 NT$150
我點的貓王漢堡,一看到貓王這個關鍵字馬上不猶豫
因為知道一定有花生醬啊~~~
如果要說騎士維克在東區這個一級美食戰地有什麼優勢
價位親民應該就是他們的勝算吧!
動輒在一般美式餐廳至少要NT$220起跳的漢堡(上一次吃漢堡@Bravo Burger就要NT$270)
在這裡竟然只要NT$150!加了服務費也是NT$200有找


附上薯塊而不是薯條,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比較喜歡牛排附的那種薯條


不過薯塊旁邊附上我很愛的蜂蜜芥末醬,加回一點分數!
薯塊本身也不油膩,薄薄的炸衣酥脆而不厚重


美式餐廳的漢堡/蛋捲/brunch通常附的是薯條和沙拉
騎士維克附的是比較少見的玉米片,讓人產生雙重罪惡感!!


漢堡麵包以下夾了洋蔥、番茄、花生醬、培根、起司、生菜
高大挺拔的(?)配料視覺誠意100分
不過也意味著我要把他們拆開分食了......
好像只有連鎖速食餐廳的漢堡我可以完整地連上下漢堡麵包一起夾著配料吃
每次遇到這種美式餐廳的漢堡,我都會先嘗試用嘴巴咬
但最後都會放棄其中一片漢堡麵包(一部分也是想說可以減少攝取的熱量)
剩下的很假掰地用刀叉切著吃~


比起Bravo Burger的花生醬,這份貓王漢堡的花生醬味道比較沒那麼明顯
比較濕潤的花生醬沒那麼甜、也比較不容易膩
但要說誰比較好吃就要看個人口味了~
我個人就是愛花生醬的濃郁香甜才喜歡吃花生醬漢堡
所以以濃郁跟甜度來說我比較愛Bravo Burger
但以花生醬的濕潤不乾口程度來說我就比較愛騎士維克

現在才突然發現培根裡包的是香蕉!!!
不吃香蕉的我當下竟然沒有發現!!!
可能是培根&花生醬太搶戲,把香蕉的臭味完美地壓下去了吧~
給他們兩個大拇指!這個份量和美味度對比價錢cp值超高!


朋友的主餐加價的甜點
加拿大的必買名產楓糖餅乾+起司蛋糕


楓糖餅乾本身沒問題,有吃過的人應該就知道
就是甜度有點高要有心理準備那樣
不過起司蛋糕有怪味......所有人都吃一口就放下叉子



要在一級戰區生存真的不容易,繼續加油,好嗎?



用餐時間:2015.7.18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騎士維克餐廳 VIC KNIGHT'S
Add: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31號
Tel:(02)2711-5552
Time:日~四 11:30~22:00
          五~六 11:30~22: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