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宜蘭】伴手禮推薦:奕順軒 切達乳酪 + 3Q專業烘焙 + 義珍香 爆漿饅頭 + 幾米烘焙手創坊 創意西瓜吐司

宜蘭不是一個有很多在地小吃讓我嚮往的城市,但卻有很多伴手禮可以買
這次去宜蘭買到的伴手禮都是以前沒買過的,其中幾個還不錯
好吃、cp值又高,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這趟小旅行要買的伴手禮剛好全部都在礁溪路四段到五段之間還有隔壁的中山路一段上
如果已經很明確地知道要買什麼,這4間店的車程可以讓你在半小時內就買完所有東西


首先是奕順軒切達乳酪
會認識奕順軒是因為他就在S媽很常去泡湯的溫泉會館附近
有一陣子S媽只要去泡湯就一定會帶他們家的東西回來


切達乳酪 NT$150
可能是我一陣子沒來了,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這款切達乳酪
現場有提供試吃,我一吃塊就一見鍾情,毫不猶豫立馬拿一盒結帳


包裝有點像中式大餅,盒裝打開後是塑膠袋與塑膠盒



沒有多加裝飾的外觀,看起來很不起眼
不過金黃色的表面配上周圍一圈焦黃痕跡,樸實地討喜


沒有附刀叉,用一般的水果刀很好切開
內餡包的麻糬不會黏得難分難捨


內餡包的黃色部份是白豆沙+乳酪,中間白色的部份則是麻糬


在現場試吃的驚艷,回到家仍舊回味無窮
本來不對它抱有任何餅皮會有酥脆口感的期望,沒想到帶有淡淡奶香味的餅皮有點酥口
內餡白豆沙+乳酪的部分半甜半鹹,甜度並不高,有種類似吃蛋黃餡的感覺
麻糬則非常好咬好消化,完全沒有黏得分不開或者黏牙的情形
本來只想切一小塊解解嘴饞,沒想到一吃就停不下來,禁不住拿起刀子再切一塊~
看似平凡的外表,實則不膩口的好吃
推薦大家可以再用烤箱烤一下,並皮會更酥脆、內餡會有微熱口感
不同感覺的吃法也很棒!超級推薦這個cp值很高的切達乳酪!



食用時間:2015.10.11



美味程度:★★★★★
交通便利:★★★★★ 礁溪火車站,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奕順軒 礁溪店
Add: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96號
Tel:(03)987-6336
Time:10:00~22:30



再來要介紹的是義珍香義珍香奕順軒都在礁溪路上
買完奕順軒繼續前往義珍香很順路



以前不知道義珍香,是這一趟來宜蘭的前一天上網查宜蘭還有什麼好買的伴手禮
才找到這間以爆漿饅頭出名的義珍香



義珍香除了饅頭以外還有麵包、蛋糕、大餅、牛舌餅等產品
饅頭口味很多,有鮮奶、芋頭、抹茶、黑糖、咖啡、巧克力、起司等等
共同點都是有爆漿內餡



芋頭爆漿饅頭 NT$25
我不吃芋頭,這是買給S媽的



起司爆漿饅頭 NT$25



金黃色的饅頭本身沒有什麼起司味,只有淡淡的奶香



真正的起司來自於內餡,看起來好像不到爆漿程度的內餡
但其實份量夠每一部分的饅頭都能配一點起司內餡
爆漿起司淡淡的起司香、濃濃的奶香,隨著饅頭一起咬的時候還會牽絲



黑糖爆漿饅頭 NT$25
自從很久以前的某一陣子S媽從苗栗買了很好吃的黑糖饅頭後,就再度啟發我對黑糖的熱愛


饅頭本身的黑糖味不濃,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S媽從苗栗買的黑糖饅頭
不過裡面包的濃濃奶香的內餡讓整顆饅頭吃起來濕潤不乾口
我不愛吃一般饅頭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包餡又容易乾口
爆漿饅頭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食用時間:2015.10.11



美味程度:★★★☆☆ (3.5顆星)
交通便利:★★★★★ 礁溪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3.5顆星)



義珍香 礁溪店
Add: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61號
Tel:(03)988-8606
Time:9:00~22:00
  


經典提拉米蘇 NT$180
再來要推薦的是3Q專業烘焙經典提拉米蘇
買完義珍香後繼續往前開一點,就會抵達3Q專業烘焙

很久以前吃到3Q專業烘焙的超人氣商品經典巧克力捲就驚為天人
簡直就像在吃蛋糕捲版的金沙
完全打中我這個超愛金莎巧克力的巧克力+榛果+巧克力醬的完美味道與口感
所以3Q專業烘焙當然就列入這趟宜蘭小旅行的必訪行程之一


雖然經典巧克力捲很好吃,但我就是個愛嚐鮮的人,所以這次想試試他們的其他產品
3Q專業烘焙有不少產品都讓我很有興趣,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訂這款經典提拉米蘇


盒子設計很方便,做成有卡榫的盒子從兩邊掰開後
躺在塑膠盤上的蛋糕就可以直接抽出來
           

經典提拉米蘇跟經典巧克力捲有異曲同工之妙,外層都是巧克力+榛果組成的金沙


金沙完整地包覆整個蛋糕,視覺上很賞心悅目


切開~脆皮金沙下是巧克力蛋糕夾著乳酪與鮮奶油


跟一般認知的提拉米蘇不同,蛋糕的部分不是用手指餅乾也不是海綿蛋糕
而是介於海綿蛋糕跟布朗尼之間稍微扎實一點的巧克力蛋糕
中間白色部分也不是卡斯卡彭起司,而是口感介於慕斯跟鮮奶油之間的乳酪
整體甜度大約是6/10,以提拉米蘇來說我對它很失望,因為完全不是提拉米蘇的口感
不過以巧克力蛋糕來說還可以,但也不到令人驚艷
經典巧克力捲給人的驚艷度差很多

不過第一次吃我是直接從冷藏拿出來吃,後來才看到官網上的建議吃法
切好等份後再放入冷凍保鮮,回溫5分鐘口感最佳
微微退冰後就像冰淇淋蛋糕一樣清涼!

第二次吃就按照這個方法,果然有一點點像冰淇淋蛋糕的吃法好吃多了!
蛋糕體會更扎實一點,中間那層白色的部份則會像冰淇淋的口感
比冷藏的口感好很多,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要放冷凍!                          


其實盒子上就有說要冷凍,只怪我自己不長眼睛~



巧克力餅乾 NT$60
另外在店裡看到這個巧克力餅乾,覺得很平價就買了
(現在的手工餅乾隨便一包都要NT$80起跳)
一包有4片,意想不到的美味喔!
我最喜歡吃的餅乾種類是美式軟餅乾,尤其是Subway的那種
雖然很甜,但我總是欲罷不能啊~~~
一般的台式餅乾就真的要挑著吃,台式餅乾通常就是硬的
而硬餅乾如果不夠酥脆,很容易就會很乾
本來不對這包餅乾抱有太大期待(因為餅乾很大塊卻很便宜)
但沒想到這餅乾夠酥脆,而且有濃而不甜的巧克力香
不愛吃甜食的CB也嗑了幾大口,對我來說回購率100%



食用時間:2015.10.11



美味程度:★★★★☆
交通便利:★★★★★ 礁溪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3Q專業烘焙
Add: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95號
Tel:(03)987-5700
Time:10:00~21:00


最後是幾米烘焙手創坊西瓜吐司+月餅
幾米手創烘焙坊本來沒有在我的清單上,是剛好路過看到門口放了西瓜吐司的旗子
立刻想到這一陣子很紅的西瓜吐司,於是隔天就來滿買啦~


西瓜月餅(8入)NT$280
西瓜月餅有單顆販售、3入塑膠盒裝、8入手提盒裝



一片綠油油的西瓜田~



維妙維肖的西瓜月餅,色部分用的是抹茶,表皮的黑色條紋竹炭
內餡的色是蔓越莓,黑色的黑芝麻
不過吃起來我卻沒吃到除了黑芝麻以外的其他味道
就是很單純的淡淡的甜味,而且內餡很乾
吃完除了零記憶點外,還要配一大杯水......


西瓜脆片 NT$30/包(每包3片)
西瓜吐司色的部分是抹茶色小玉西瓜是奶香原味色的是草莓


紅色的草莓口味送人了,不曉得草莓口味表現如何?


奶香原味味道則是非常普通,吐司沒有裹上糖塊
整個吃起來清淡無比,而且很硬很乾
老實說我還真沒吃過這麼平淡的脆片吐司......


只能說老闆的創意很棒,但是口味真的有待加強
也許拿來送給小朋友還不錯,但想要吃好吃的話就要考慮一下了~



食用時間:2015.10.11



美味程度:★★☆☆☆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幾米烘焙手創坊
Add: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20號
Tel:(03)988-7903
Time:8:00~20: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