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台北 大同 / 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寧夏夜市裡的脆皮鍋貼,中午就吃得到

最近這幾天在不同地方走跳,今天突然很想吃水餃鍋貼類的東西
剛好找到這間在寧夏夜市裡的馥陽鍋貼水餃專賣


可別以為寧夏夜市是夜市,所以白天就是死街一條
白天的寧夏夜市也有不少中午就開始營業的店家,馥陽就是其中之一
從台北圓環一側進入寧夏路,左手邊經過我很愛的香連鐵板燒
再走一百公尺左右就到了


店外是廚房,真的很佩服這種把廚房設在沒有空調的店外的店家
夏天工作很辛苦吧...?


最外面可以看到店家的招牌鍋貼,這點跟那幾間鍋貼水餃連鎖店很像
不少客人都直接在外面點鍋貼直接帶走


店內就是一般小吃店沒什麼裝潢的裝潢,正中午用餐客人很多
為了不打擾他們我就沒拍店內空間照片了
很親民的價位,如果吃得多的人又想吃得健康的人
一份小份的麵+一碗湯+一盤燙青菜,NT$100就可以解決



好像賣鍋貼就一定要賣豆漿?不知道是誰開始訂下的規定?





燙青菜 NT$30
繼續實行我的每天都要吃到青菜的計畫~
以一盤NT$30的燙青菜來說份量很充足,淋上一點點滷汁
燙青菜就是這樣別無所求,簡單就好吃


鍋貼 5個NT$25
雖然菜單上的鍋貼寫著一份10個,但其實也可以按照自己想吃的數量點,一個就是NT$6


底部烤得滿滿焦黃的痕跡很得我心,烤焦的部分我不介意~
鍋貼就是要夠焦才好吃(能稱作是鍋貼)啊!
以鍋貼上桌的速度來看,我得到的應該是已經煎好一段時間放在得來速區的鍋貼
雖然沒有還冒著煙的熱騰騰,但是微帶餘溫、外皮還酥脆的口感可以填補這個小小不滿足


肉餡包了青蔥一起,微帶粉紅的肉色賣相比那些鍋貼水餃連鎖店好多了
內餡並沒有因為外皮煎得焦酥而乾癟,反而還吃得到一點肉汁
吃到後來有點後悔只點5個,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加點......


米糕 NT$35
猶豫要不要加點的原因,米糕是因素之一
雖然我不愛吃白米飯,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米糕、油飯這類食物情有獨鍾啊!
尤其是米糕!!!


看似樸素的米糕,淋上接近粉橘色的醬汁
米糕整齊的圓柱體外表,醬汁鋪滿頂端表面、從一邊慢慢滑落下來
突然覺得有種在欣賞藝術作品的感覺XD


飲食偏愛西式食物的我,很愛正統燉飯的粒粒分明
因此在吃中式米飯的時候也不喜歡一整坨黏在一起的飯
我想或許這是我鍾愛米糕跟油飯的原因之一吧!
粒粒分明但不會像燉飯那樣還吃得到米心的口感
淡淡的醬油香,清爽不過鹹,搭配甜醬汁
咀嚼在嘴裡的口齒留香,讓我一下子就吃光光~


扒幾口飯,就可以看到包在中間的餡料
有香菇、肉塊、1/4顆滷蛋等,肉質普普通通
不過我吃米糕從來就不對裡面的餡料抱有任何期望~


環顧了一下四周客人,每桌桌上不是一盤鍋貼就是一盤水餃




馥陽的鍋貼真的還不錯,是我如果再度來到這附近
或者來到寧夏夜市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會考慮再來一份的鍋貼



用餐時間:2015.10.29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NT$90
推薦指數:★★★★ 



▼馥陽鍋貼水餃專賣店
Add: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26-2號
Tel:(02)2555-8960
Time:11:00~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