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

【台北 信義 / 麵家三士】日本鹿兒島拉麵,明治維新的勇士精神,麵湯順口、叉燒稍弱

拉麵一直是我很愛的食物之一,今年年初安排了一趟東京拉麵與和牛(還有甜點與購物)之旅
沒想到大落空!只好嚐遍台灣的日本來台拉麵洩恨!


今天來到ATT 4 FUN 5樓的麵家三士,這間2011年開幕的分店
直至今日排隊人潮還是依舊啊~


麵家三士的品牌名稱來自於日本明治維新的三位豪傑
希望能發揮這三位志士的精神,將最棒的鹿兒島拉麵推廣到全世界


我們到的時候是晚餐尖峰時間,在我們前面大約有10位左右的排隊人潮
不算多,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目前讓我們等過最久的冠軍寶座仍舊被鷹流蘭丸穩穩坐著


   
麵家三士的拉麵價位介於NT$180~280之間
左邊這個看起來真的很華麗的華麗三士是NT$270


進門左邊是結帳櫃檯和半開放式的廚房



整間店約可容納40人左右


中間區域的座位簇擁在三位很有氣勢的明治維新勇士腳下


每個座位腳下都很貼心地設置可以放個人物品的籃子



另一邊靠窗的座位是ATT 4 FUN這一層樓餐廳的賣點
幾乎每一間餐廳都會有一邊這樣可以看到信義區街頭風景的座位
沒有英雄們的加持,看看天龍國中心街景也不錯~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桌上的醬料中有我吃拉麵最愛的蒜酥
提供免費自由取用蒜酥的拉麵店超加分!


另外這張是沾麵吃法的說明,背面還有日文版


華麗三士 NT$270
菜單上面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比較華麗......不過倒不至於是照啦~
該有的重點四大塊厚叉燒還是有


麵條是我不喜歡的細麵條,不過這細扁麵條卻出乎意料挺Q的,我給23/30分


湯頭味噌的味道很明顯但不會太濃郁,被隨著濃厚的豚骨高湯還有奶香
不走重鹹的醬油路線,味道很飽滿但不厚重油膩
涮嘴地讓人一匙接著一匙,我給36/40分


服務人員說華麗三士跟其他口味的拉麵不同就在於叉燒
我們也沒問哪裡不同就點了......
不過這叉燒還真的不錯,肥瘦比例大約是3:7
肥肉的部分入口即化 、瘦肉的部分絲絲順口,還帶有炙燒過的焦香香氣
我給27/30分,總分得到86分,湯和叉燒的表現都還不錯!


漆黑味噌沾麵 NT$260
看到這個字我就無法抗拒啊~~~
這個漆黑味噌沾麵是以特製豚骨將由湯頭作為基底,加入味噌、黑芝麻、花椒
一上桌就有濃烈的香氣


方柱麵條撒上海苔和白芝麻


雖然是細麵條,不過是有菱有角的方柱體麵條
Q彈又有嚼勁,吃到最後麵條也不會黏在一起,我給25/30分


麵條的底部放了一片竹蓆,可以過濾因為出菜時太忙可能不小心沒有甩乾的水


結合魚貝、豚骨、醬油的湯頭,黑芝麻的味道反而不是很明顯
濃厚的沾麵湯頭充滿花椒的香氣,味道很棒
湯裡還有白芝麻、海苔絲等,讓湯的層次更加豐富,我給36/40分
不過醬油的味道也比較重,所以稍微鹹了點,平常吃比較清淡的人要自己斟酌一下喔~


湯裡還有肉塊!這肉塊還不錯喔!
一絲一絲入口即化,而且充分吸收了湯汁,比沾麵附的叉燒還好吃......
另外推薦食量比較大的人一個吃法,那就是可以另外點一碗白飯
加到剩下的沾麵湯頭裡,繼續享受濃郁甘醇的沾麵湯汁~



如果覺得湯頭太鹹太濃,店家也提供高湯可以稀釋


通常我吃沾麵不會一次只夾一口麵條、沾進湯裡攪和一下就馬上吃
而是一次丟一大把甚至是全部的麵條到湯汁裡
讓麵條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完整吸附湯汁,這樣可以讓麵條更有味道


同時,湯裡如果還有其他調味料,像是這份有花椒、海苔絲等,也就可以一併沾起來



漆黑味噌沾麵的配菜有一片叉燒、黑木耳、高麗菜和半顆糖心蛋


沾麵的叉燒表現就不太ok了......
雖然看外表烤的樣子好像還不錯,但實際上卻很乾
肥肉和瘦肉自成一家,沒有互相扶持而融為一體的感覺
我給20/30分


糖心蛋有到位,半熟的蛋黃與軟嫩的蛋白,給你加回1分
總結這份沾麵得到81分,有點可惜
要不是叉燒壞了一切,不然麵條和湯頭都很不錯


麵家三士整體表現對我來說是中上等級,還不錯,可是也沒有擠進前五名
但是列入全台必吃拉麵榜單還是沒有問題的!



用餐時間:2015.11.21



美味程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共NT$530(無服務費)
推薦指數:★★★☆☆ (3.5顆星) 



麵家三士
Add: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5樓(ATT 4 FUN)
Tel:(02)7737-5188
Time:11:00~21:00
FB

1 則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