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台北 中山 / 鬼金棒】先辣後麻的過癮快感,期間限定口味追不完!

最近CB瘋狂愛上一間日本來台的拉麵店
只要這間拉麵店一推出新口味,他一定馬上去吃
短短兩個月內應該吃了快10次了吧~今天換我來瞧瞧它的魅力


鬼金棒的社長三浦正和曾經在日本麵屋武藏工作超過10年,2009年創立了鬼金棒
鬼金棒目前在台灣有3間店
位於中山北路一段上的台北總店是目前鬼金棒3間店中唯一有賣沾麵
今天吃的是販售雙湯頭拉麵的中山店,另外還有一間販售湯單一湯頭(豚骨)拉麵的南京松江店
中山店店面很小,外面拉起了紅龍讓瘋狂的人們好好排隊



店門外掛了本店招牌辣麻味噌拉麵的美照,另外還有許許多多的規則與注意事項


等待的同時不妨好好閱讀一下門上的規則,讓自己和其他客人都可以更快吃到拉麵喔!
另外有一個很重要的規矩一定要提醒大家,在鬼金棒店裡是不能拍廚房內的照片的!
可以拍自己桌上的拉麵、票券機、地上、天花板......等,但就是不能拍廚房!
請大家尊重店家的規矩喔~




在日本幾乎99%的拉麵店都使用票券機來點餐
來自日本的鬼金棒也同樣使用更有在地感的票券機


日本的拉麵店也幾乎是99%在店內牆上會有可以掛外套的衣架或衣鈎



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鬼金棒文宣物和票券機上寫的都是辣麻拉麵
而不是我們一般習慣的麻辣拉麵,這是鬼金棒對於先辣再麻的堅持



可愛的日本妖怪陪你一起吃麵


特製辣麻味噌拉麵 NT$300
這是鬼金棒的招牌!第一次來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不妨就試試這個吧!


鬼金棒的社長三浦正和曾經自豪地表示,拉麵裡的玉米筍是他們的招牌!
我平常是不愛吃玉米筍的,不過鬼金棒的玉米筍的確煮得很熟透(我很怕吃到硬梆梆的玉米筍)
加上上面的有點BBQ味道的醬汁,有一點點像在吃燒烤玉米的感覺,還不錯!


儘管湯頭已經是辣的了,特製辣麻味噌拉麵還附上一坨自製辣醬
想要品嚐真正的辣麻效果一定要加入這辣醬進去拉麵裡拌一拌
不過辣度不容小覷,請大家不要手滑,一點一點分次慢慢加入調整適合自己的口味喔!


鬼金棒中山店的拉麵用的是魚介+豚骨雙湯頭,飽滿但不到超級濃厚
入口後果真如同社長的堅持:先辣後麻,最後才是豚骨的甜與魚介的鹹回甘
一次可以享受4種滋味,讓人上癮,我給37/40分


蔥 NT$30
愛吃蔥的CB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吃蔥的機會


麵條不是我最愛的那種彎彎曲曲的麵條,不過稍有寬度的直麵條有點彈性也有點嚼勁
很適合這碗辣麻湯頭,我給27/30分


叉燒是厚實的大塊叉燒,看它外表雖然有些粗曠,事實上肉質絲絲輕鬆入口
雖然在我目前吃過的拉麵中排不到前三名
不過吸附著辣麻湯頭的叉燒更是加味也加分,我給24/30分


糖心蛋的蛋黃有點過熟,糖心感都不見了,有點可惜
總結這碗特製辣麻拉麵得到88分


黑麻油拉麵 NT$260
我到底是犯了什麼黑嗎嗎病症呢?只要看到黑嗎嗎的東西就無法不想去嘗試~
而且這是鬼金棒為了慶祝黑麻油拉麵玩笑亭來台特地販售的口味,每天限量20碗
人總是對限量的東西特別有好感嘛~


隨麵附上的辣粉與調味粉,其實我覺得黑麻油的味道就已經很夠了
不需要再加這些調味料


本來還以為整碗湯頭都是黑的,其實只是黑麻油浮在上面的假象啦!
這個湯頭是用基本的豚骨+魚介雙湯頭,加入店家自製的醬油與黑麻油
濃厚的豚骨與一點魚介的鮮,加上黑麻油的甜
整個湯頭很濃郁但不膩口,非常涮嘴!我給38/40分


麵條其實跟特製辣麻拉麵的麵條是一樣的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的麵條比較有我喜歡的燙捲髮的感覺
一樣Q得有嚼勁,我給27/30分



不管什麼口味的拉麵都有社長自豪的玉米筍!


厚實的叉燒乍看之下好像很肥,整體肥瘦比例大約是3:7


這塊叉燒比特製辣麻拉麵的叉燒更好吃
呈現粉色的瘦肉被一點肥肉包圍著,讓肉的口感更加細膩
不需要太多咀嚼就可以下肚,我給26/30分


黑麻油拉麵總分得到91分,以上口味分享與分數僅供參考
實際還是依個人口味喜好不同喔!

鬼金棒應該是目前我見過最頻繁地推出限定口味的拉麵店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發摟他們的粉絲團
下次再去試試台北總店的沾麵!



用餐時間:2015.12.25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價位合理:★★★★★ 今天消費2人NT$560(無服務費)
推薦指數:★★★★★ 



▼鬼金棒 中山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巷2弄35號
Tel:店家聲明:不是不告訴你號碼,而是真的沒裝電話。
Time:11:30~14:00 / 17:0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