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

【台中 西區 / 元氣屋蝦蝦拉麵】全台最濃的蝦味拉麵,叉燒超級驚豔!

台中應該是目前全台灣我最常跑的旅遊地點了吧!
雖然已經去到不知道還可以去哪裡了
但是因為台中和台北的距離,去過一個周末不會太遠
又有許多好吃好喝、又剛好有朋友在
於是,台中,我又來啦~


最近我們很迷拉麵
CB一剪完頭髮就說要來吃這間位於廣三SOGO15樓的蝦蝦拉麵
店名俏皮得有點好笑,乍聽之下很像在罵人


以濃郁蝦子湯頭為主打的蝦蝦拉麵
菜單上左邊和中間都是以蝦湯唯拉麵湯底的口味
不過跟我一樣容易對海鮮過敏的人不用擔心
右邊也有一列豚骨拉麵的選項


來自日本秋田的蝦蝦拉麵據說之前在台北信義區有開過店
(我怎麼沒印象!?)
後來收掉以後移師到台中




蝦蝦拉麵採取先在櫃台點餐、付錢
再到裡面找座位的用餐方式


店內角落放著店家手工製作的鮮奶布丁
售價不便宜,一個NT$80,想必對他們的工藝很有自信
但我們來台中要吃的東西很多,還是乖乖留點胃吧~



蝦蝦拉麵的店內空間不大,約可容納25人左右
簡單的裝潢佈置讓整體空間明亮而不擁擠


工作檯上有自住的檸檬水、清湯和兒童餐具


開放式廚房,讓客人為食品衛生把關的同時
也能欣賞廚房內的廚藝秀




除了窗邊的木沙發座位,其他每一個方木座位底下都有一個層板
方便客人放置隨身物品


最角落還有一個製麵室,不過我們吃飯的過程中都沒看到有人在製麵
不曉得還有沒有在使用



蝦蝦拉麵有一整面的玻璃窗,可以一覽15樓外的空中世界




面紙盒上是醬料的介紹,很特別的是有水果醋
而且水果醋裡的水果會隨著季節和店長的心情改變


點餐完沒多久,香噴噴的拉麵就上桌啦~


蝦蝦叉燒拉麵 NT$320
比一般拉麵多了一點橘紅色彩,乍看之下其實有點像泰式的麵


沒細拍到每一細項,湯頭果真充滿超~級濃郁的蝦味
吃不多海鮮的人可能還會覺得有點腥
但是愛吃海鮮的人應該就會很愛
平常吃慣傳統豚骨湯頭的日式拉麵
這蝦蝦拉麵的湯配上檸檬的酸,口味還真的很像泰式酸辣麵


除了湯裡有蝦,另外也送上兩隻完整的蝦子
怕吃到不新鮮的蝦會過敏,所以沒有嚐試
不過這蝦子看起來有點乾癟,賣相不是太討喜


豚骨醬油叉燒拉麵 NT$260
還是來碗傳統的豚骨拉麵吧!


賣相看起來挺好,三大塊色澤誘人的叉燒赤裸地迎接賓客
發光的糖心蛋、青菜、蔥花等,顏色還算豐富


以醬油豚骨湯底來說,這款拉麵的醬油湯底口味不算重
主要還是以豚骨的甜為主,輔以清甜的醬油香
順口不膩,我給36/40分


舀一點洋蔥配著喝,更添清甜


麵條的表現讓我非常失望,細直麵條煮得過軟
尤其吃到後來,泡過一陣子湯頭的拉麵更加軟爛、Q彈度0
是我近期內吃到最不ok的拉麵麵條,我給18/20分


經過麵條的荼毒,幸好出現叉燒救世主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的絕佳寫照就在此刻!
炙燒過的叉燒油亮的表面呈現燒烤過的痕跡
而它的味道就跟外表一樣讓人滿意!



肥瘦比例大約是2:8的佔比,油脂散佈在瘦肉之間
讓油脂因為有瘦肉的簇擁而不顯油膩
而瘦肉又因為有油脂的加持更加入口即化


炙燒過的叉燒口味稍重,但濃而香的醬汁與絲絲綿密的肉質
讓人吮指回味、欲罷不能,超級難得地我要給出30/30的滿分!


糖心蛋不是我吃過最棒的,蛋白部分熟度滿了
(我喜歡蛋白也有一點半熟狀態的)
蛋黃部分半熟與全熟各半,可惜不能幫這碗拉麵加分


記得較早以前吃到的拉麵是不會有深綠色蔬菜出現的
會有的青菜頂多就是豆芽菜,直至今日有深綠色蔬菜的拉麵還不是很多
每次吃到有深綠色蔬菜的拉麵就覺得很感謝
我這個嚴重便秘患者極度需要綠色蔬菜阿~~~


明明覺得我已經很努力在吃了,麵條還是越來越多的感覺
除了麵條會吸湯,也證明這麵條的確不是我的愛阿~


總結這碗豚骨醬油叉燒拉麵得到84分,有點可惜被麵條拖垮了分數
那叉燒真是讓我沒齒難忘!



用餐時間:2016.3.5



美味程度:★★★☆☆ (3.5顆星)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共NT$580 (無服務費)
推薦指數:★★★★☆



▼元氣屋蝦蝦拉麵
Add: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15樓(廣三SOGO)
Tel:
Time:11:3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