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台北 大安 / 新葡苑】港點表現讓人驚艷,推薦必點金屋藏嬌、蘿蔔絲餅、炸兩蝦米腸粉、XO醬炒蘿蔔糕

上次吃了葡吉小廚,餐點和服務品質都很讓人失望
這次來給大人版一個機會

上次沒帶相機,所以只能給大家看一下手機版的照片與抱怨文


今天來到SOGO復興店,因為有事先訂位
所以直接大搖大擺走進去即可


清新簡單的風格,明亮的用餐環境,座位之間的動線也還算順暢


中間的圓桌區在客人還沒入座前就先擺好小菜
總覺得這種強迫推銷的方式讓人覺得不舒服又不衛生



雙人座位桌面夠寬敞,不怕點了一桌菜沒地方擺
官網上有詳細的菜單,請參考這裡
以下,開始上菜!



茶資 NT$30/每人
茶葉有香片菊花普洱烏龍可以選
今天我們選了以前比較少嘗試的香片
有點老氣成熟的味道提醒了我為何以前不太選香片


鹹魚雞粒炒飯 NT$280
今天這一趟主要是來吃港點,一解上次在葡吉小廚點什麼沒什麼之恨
不過還是覺得應該要來一道主食
就選了服務人員推薦、也是港式飯食中最經典的鹹魚雞粒炒飯


 粒粒分明的米飯很對我的胃,不過鹹魚的份量和味道都不太夠
導致整份炒飯過於清淡


皮蛋叉燒酥 NT$100
我吃港點必點的菜色之一!目前我還是最愛華漾大飯店的叉燒酥
新葡苑的叉燒酥長條狀的外型跟TJB茶餐室的有點像


叉燒酥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判定它好吃與否
這份叉燒酥的外皮雖然不到超級多層,但酥脆度還不錯
而內餡偏鹹、甜度較低,主要甜度來自於酥皮
我喜歡甜和鹹都很重又夠的叉燒酥
如果內餡可以甜一點我會比較喜歡


火鴨蘿蔔絲餅 NT$100
推薦必點本日亞軍
蘿蔔絲酥餅也是我吃港點必點的菜色之一


個頭中等,表面鋪滿了白芝麻,一上桌香氣就直撲鼻


蘿蔔絲酥餅常有的問題,是吃多了會很乾
但這份蘿蔔絲餅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切得細碎的蘿蔔絲很濕潤,但既不會濕潤過頭
讓外皮濕透,反而是在品嚐酥鬆外皮的同時讓乾濕口感平衡
讓人不禁兩三口一下子就將這鹹香恰到好處的蘿蔔絲餅吞下肚


金屋藏嬌 NT$100
推薦必點!TJB茶餐室這篇食記裡有提到各方的金屋藏嬌做法不太一樣
新葡苑是南瓜粉包著南瓜泥與蛋黃餡
TJB茶餐室的則是炸過的麵條包裹有爆漿起司的蝦球
台南聯盈發的則是炸過的細麵餡包著蝦漿


咬開這金黃的金屋藏嬌一定要小心!
如果太大意很容易會被裡面的流沙燙到
新葡苑的南瓜粉包著南瓜泥與蛋黃餡的版本是甜的
TJB茶餐室炸過的麵條包裹有爆漿起司的蝦球的鹹味版本很不同
雖然我也滿喜歡這個版本,但新葡苑的甜味版本更勝一籌!
南瓜粉外皮酥脆不油膩、內餡甜中還是帶有一點點小小鹹味
流沙的比例大於外皮,所以整體濕潤又綿密,榮登今日冠軍




XO醬炒蘿蔔糕 NT$150
比起台式蘿蔔糕,我更愛港式蘿蔔糕
最早的台式蘿蔔糕原料只有蘿蔔,早餐店的大多是這種
港式蘿蔔糕還會加入蝦米臘腸等餡料
不過現在台式蘿蔔糕也會加入香菇、肉末等



無論是台式或是港式的蘿蔔糕,對我來說好吃的重點就是一定要煎得夠焦
還未品嚐這份蘿蔔糕、單就肉眼觀賞,就決定先給它及格的起跳分數


既然來到港式餐廳,就期望吃到港式的蘿蔔糕
而它也沒讓我失望


粉與水比例拿捏得剛好的蘿蔔糕,帶點些許的彈牙口勁
而表面的焦處又有微微的酥口
蘿蔔糕裡吃得到臘腸、油蔥酥,淡淡的辣調味讓人更加上癮
是近期內吃到很棒的蘿蔔糕,授予季軍勳章!


芝麻流沙包 NT$100
本來又點了擂沙芝麻球,經過服務人員說明,才知道在新葡苑
奶黃流沙包(炸版就是剛剛的金屋藏嬌)
和芝麻流沙包都有兩種料理方式
最後經由服務人員推薦
選了的比較好吃的金屋藏嬌的比較好吃的芝麻流沙包


芝麻流沙包的外皮也揉進了些許芝麻


警告!咬開這芝麻流沙包的時候底下一定要用一個盤子接著
如果毫無警戒地在空中賣力一咬,遭殃的不是桌布就是你的衣服啦~
看這我只是櫻桃小嘴地咬一小口的痕跡斑斑的場面就知道
千萬不要小看這流沙的威力!


包子皮對我來說有點厚,幸好內餡的流沙芝麻份量也夠多
讓整個流沙包濕潤不乾口
芝麻餡甜度大約是5/10,香氣十足


家鄉蔥花餅 NT$100
今天唯一的敗筆,這看似美好的外表(因為表面煎得夠焦)
口感卻讓人大大失望!


本來以為佈滿蔥花的焦黃外表會很討喜
沒想到......


少了胡椒的調味,即使有蔥花味道也還是過於清淡
只吃得到整個麵糰的無味與乾口,咬一口就讓我們都停下筷子了


炸兩蝦米腸粉 NT$120
炸兩也是我的港點最愛菜色,但不是每間港式餐廳都有炸兩
每次遇到沒有炸兩的港式餐廳都好失望......



炸兩在上桌前,每條就都先分割成3塊,方便實用


外皮對我來說偏厚,不過裡面的油條超級酥脆
是我目前吃過的炸兩中,油條最酥脆的!
即使吃到現在我已經快飽到喉頭了,還是忍不住吞了好幾個


點太多,我們2人盡力清掃最後還是投降了~




最後來看兩眼店內其他空間




多人聚會也提供包廂服務




經過上次失望到谷地的葡吉小除不佳用餐體驗後
幸好大人版的新葡苑表現可圈可點,喜歡港點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建議可以多一點人一起用餐,可以品嚐多一點菜色喔!



用餐時間:2016.3.4



美味程度:★★★★★ (4.5顆星)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 共NT$1,221 (有10%服務費)
推薦指數:★★☆ (4.5顆星)



新葡苑 復興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SOGO復興館)
Tel:(02)8772-0177
Time:11:00~22:00
     下午茶時段 一~五 14:30~1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