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台北 中山 / 鬼金棒】花招百出的日式拉麵,我心目中的前三名台北拉麵店

自從吃過鬼金棒中山店後,鬼金棒就登上我最愛的台灣拉麵店前三名
而愛吃沾麵如我,竟然一直還沒吃過有賣沾麵的台北總店
於是今天趁著有限定口味就衝來吃啦!(但結果卻不是吃沾麵...)


鬼金棒台北總店沾麵總店位於中山北路跟長安西路交接口附近
從捷運中山站走過來大約5分鐘
向內凹的店面沒有明顯的突出招牌
但門口兩尊顏色鮮豔的門神應該也不容易讓人錯過


門口可以看到鬼金棒得獎的榮耀
曾獲的2011-2012年日本拉麵界最高權威TRY東京拉麵年度大賞
沾麵粗麵組的第三名,可是我今天卻被其他拉麵吸引走了.....


小提醒:台北總店跟中山店一樣,門外、牆壁、地上、天花板...隨你拍
就是不能拍廚房內


自從台灣興起日本拉麵旋風後,不只拉麵的口味,連店內空間都模仿得維妙維肖
狹小的空間中要用盡各種方法生出讓客人舒服的方法
置物籃、掛勾等等都是必須的


跟中山店一樣,好不容易擠進門後
先在門口的票券機選定想吃的東西結帳(需自備NT$1,000以下小鈔)
然後在入座時把票券交給廚房內的工作人員即可
建議大家在排隊時就可以先想想要吃什麼
不然在票券機前待太久,很以可能會被投射以諸多白眼喔





綠鬼拉麵 NT$320
這次就是為了它來的!!
初訪中山店時一鳴驚人,一直心心念念著要再來台北總店試試沾麵
這次就趁推出限定口味時馬上行動!
鬼金棒可以說是花招最多的的拉麵店,時常會推出期間限定口味
而這所謂的期間也都非常短暫,通常是3天左右,有時候甚至是1日限定
至於何時會推出限定口味,請大家密切關注他們的官方粉絲團喔!


這次推出的綠鬼拉麵,湯頭使用了台灣及日本的茶葉
不過根據官方說法,茶並不是這次的主角
主角是3種不同部位的和牛牛肉!
和尚頭牛舌尖牛舌根,牛肉狂熱者應該會很滿足



和尚頭也就是牛的後腿肉,這個部位運動量較大,所以油脂比較少
不過因為切得很薄,所以並不會覺得咬勁艱澀


牛舌根,比牛舌尖多了一點嚼勁


牛舌尖,我最喜歡的部位,當然是因為最柔嫩摟!


不過跟高級燒肉店的牛舌比起來當然還是有差
如果硬要比,那感動度當然是差一大截啦
但這個份量讓人吃得很爽就是了
比起一般拉麵常見的叉燒,各有特色
吃到好的叉燒,那入口即化的口感甚是讓人感動
但對於牛肉愛好者來說,這有別以往的體驗也很不錯
肉的部分,我給26/30分


畫龍點睛的小配角,柚子皮
其實在味道豐富的湯頭裡,柚子皮的存在感並不是很明顯
但可能因為我是個柚子迷,總覺得柚子讓整碗拉麵多了一點清新的氣息


使用了台灣及日本茶葉的製成的湯頭,就像店家的官方Facebook預告的
茶味其實沒有預期中強烈,但湯頭的確比較清爽一些
如果想要茶的香氣凸顯一點,建議可以先把整碗湯頭均勻攪拌一下
湯頭與茶葉互補,均衡湯的濃膩跟茶的苦
挺涮嘴的,我給36/40分


麵條相較之下表現就比較普通,沒什麼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
本來就比較不愛細麵,但如果是QQ的那種細麵(類似辛拉麵的Q度)好感度就會高一點
對於這種幾乎是直線的麵條就真的很無感,給個22/30分
總結這碗綠鬼拉麵得到84分,可惜被麵條拉低了分數


濃厚辣麻拉麵 NT$260
如果你是很能吃、很愛吃辣的人,不妨試試這濃厚辣麻拉麵吧!


看那橘紅一片,多少可以感受到它的威力吧!


我是一個可以吃到中辣(但是會一直狂流鼻水)的人
但這普麻普辣程度的湯頭其實沒有想像中辣,麻的成分居多
(說明:鬼金棒的麻辣程度有<<普通<增量<鬼增量5種程度可選)
濃郁的豚骨湯頭因為有麻辣的幫忙分散注意力,比較不容易膩口
鼻水狂冒的同時,讓人喝得挺過癮的,我給36/40分



頗大塊的叉燒很好咬下、入口即化、肥瘦適中
吸附了一點湯汁,鹹中更添麻辣風味
也讓叉燒更多了點濕潤感,我給27/30分


麵條跟綠鬼拉麵的細圓麵不一樣,這裡用的是細扁麵
比細圓麵更加Q彈、更好吃,我給26/30分
總結這碗濃厚辣麻拉麵得到89分


餛飩 NT$30
據說鬼金棒的餛飩一級棒,一份有4顆
平均一顆NT$7.5,可接受的價格


跟平常吃到的餛飩不太一樣
一般的餛飩皮皮較薄,長長的裙襬在水中飄盪
這裡的餛飩皮則稍微厚實一點,裙襬也不那麼長
晶瑩剔透的外皮透著內餡的粉色,賣相很不錯
上面淋的醬汁帶點微微的麻,跟鮮甜的肉餡很搭
是很不錯的搭麵小食



花招很多的鬼金棒,現在是我最愛的前三名台北拉麵店
(另外兩名目前是麵屋武藏鷹流)
繼續期待鬼金棒的新花招!



用餐時間:2016.4.3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內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共NT$610
推薦指數:★★



▼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 台北總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號
Tel:
Time:平日 午餐12:00~14:00 / 晚餐17:00~20:30
        假日 12:00~20: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