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台北 中山 / 麵屋一燈】低溫烹調的優雅,讓我想念狂熱火烤的奔放

去年年初的日本之旅本來包含了麵屋一燈這個行程
但一燈位於一個偏遠的點,加上行程又太滿,最後只好忍痛捨棄
一聽說一燈要來台灣,就磨拳霍霍準備衝刺!



今年4月中開幕的一燈,坐落於捷運中山站大倉久和大飯店旁邊
雖然說得知一燈要來台時就計畫一開幕就要衝去
但還是拖了一個月才來,因為還是不想排隊排到天荒地老阿~
其實今天的來訪完全沒有在計畫中,是朋友臨時說走就走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拉麵店已經快比客人還多
還是蜂擁熱潮隨著日本老闆回去後跟著退散
來訪的當天,週五晚餐尖峰時即,排隊人潮只有短短一排15人左右
吃到晚上近9點也幾乎人去樓空


相較幾間最近台灣很紅的拉麵店,像是鷹流麵屋武藏鬼金棒等等
麵屋一燈的空間較大且明亮
不過目前最大最亮的依舊是屯京拉麵敦南店


醬料、餐具,舒服的日式木頭風格
鷹流一樣,貼心地提供髮圈


濃厚魚介沾麵  特製大 NT$370
身為沾麵lover,點菜沒有花太多時間,看到沾麵直接點下去
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沾麵......
麵屋一燈有個小小的特別的地方,就是糖心蛋可以選擇原味或酒味
這點好加分!因為我愛酒蛋阿~~~


有別於大部分拉麵店的炙烤叉燒
麵屋一燈沾麵中的肉用的最近很流行的西式低溫烹調法
一次可以吃到雞肉與豬肉,滿足感up up


至於這融合西式烹調手法的肉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低溫烹調的雞肉,鎖住肉汁,保持雞肉軟嫩的口感
比起炙烤雞肉容易產生的乾柴口感,低溫烹調似乎是還不錯的手法
以簡單的胡椒調味,不同於大多拉麵叉燒的重口味,算是一股難得的小清新


但是豬肉的表現就不這麼好了,這低溫烹調的豬肉顏色雖然挺美
但筋的口感很明顯(的硬),也隱隱約約透著豬肉的豬味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還是愛可以吸附湯汁的鹹香叉燒阿~
肉的部分,我給20/30分


據說是由5種魚介慢燉8小時候製成的的沾麵醬汁
勾芡般的質地可以更加緊密地吸附在麵條上
雖然濃稠,卻可說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清澈的沾麵醬汁
醬汁裡沒有其他香料、碎肉等等,甘甜味居多
但對我來說稍嫌有點無聊與清淡,但相反地,也比較不容易膩就是了
我給32/40分

這才發現沒拍到麵條,麵條是也稍嫌無聊的方直麵條
雖然是粗麵條,但筆直是敗筆,少了一點Q彈,少了一點勁
我給23/30分
稍嫌無聊的麵條+稍嫌無聊的沾麵醬汁,讓這碗沾麵只得了75分
不知道是不是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不過醬汁裡倒是小驚喜:兩顆小小的雞肉丸
我一般不是很喜歡丸子類製品
不過目前有幾間丸子得我心,分別是這裡、六必居的招牌蟹膏粥以及橘色涮涮鍋
沾附醬汁的雞肉丸濕潤軟嫩,大小適中
主角不討喜,配角倒是救回一點分數
加上還算到位的酒味糖心蛋,寬心一點大大加個5分,總分總算爬到80


東京煮干拉麵  特製大 NT$330
沾麵表現不慎理想,看到拉麵的細麵條
更是吸引不了我的食慾


好吧至少空間乾乾淨淨(這是什麼結論)



有朋友在日本老闆到訪期間來吃過,他覺得老闆在與不在,味道有點落差
好吧,我不會放棄的,總有一天一定要吃到日本本店!(立馬開新視窗訂機票)



用餐時間:2016.5.13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站號出口
價位合理:★★★☆☆ (3.5顆星)今日消費2人共NT$700(無服務費)
推薦指數:★★★☆☆



▼麵屋一燈
Add: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Tel:(02)2511-6161
Time:一~六 11:30~21:30
        日 11:0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