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

【台北 中山 / Tutti Cafe 圖比咖啡】菜色選擇超豐富,超有誠意早午餐!

難得平日可以悠閒吃早午餐,但台北的早午餐實在有太多選擇
一時之間反而想不到什麼特別想吃的店
靈光一現想到這間常常經過卻一直沒有機會來吃的圖比咖啡


圖比咖啡在熱鬧的南京東路上,旁邊是一間名字聽起來有點歌舞伎町感的飯店
其實是一間商務旅館


圖比咖啡的外觀其實讓我覺得有點像丹X咖啡
有可能是因為綠色招牌,還有門口那塊介紹商業午餐的立牌



門面的左側是外帶咖啡區,不用進到店內就可以在這裡買咖啡
很適合附近剛吃完飯想來杯咖啡的上班族


除了咖啡也有可可跟茶


另外一邊則是咖啡烘焙室


恩...不過這樣看起來,不知道是純粹用來堆雜物還是真的有在烘焙咖啡?


店內空間其實不小,平日中午,1樓幾乎是客滿狀態
12點多到,店員告知只剩下照片中下面沒拍到的沙發座位
因為沙發座位用餐比較不方便,所以一度猶豫要離開另尋去處
這時出現一道光芒!原來還有地下室座位!



地下室的通道要先通往進入大門後右轉的小門
進入小門後的空間有點奇妙,因為店面是在大樓的1樓
不知道往上的樓梯是不是也可以通到最頂樓


下樓梯後要連續右轉下樓梯三次,才會到達地下室的座位
頭有點暈...


地下室座位很明亮,堆了一些雜物,不過不影響用餐座位動線


雖然在地下室,但沒有潮濕悶熱的感覺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圖比咖啡的餐點選項很多,早午餐就有貝果、鮮奶吐司、佛卡夏、拖鞋麵包的選擇
除了早午餐,也有義大利麵、甜點,最酷的是還有小火鍋


用餐巾包起來的餐具盒,外面還放了一張店卡
質感&衛生度都加分!



蜜桃蘋香果醋蘇打(健康) NT$140


男士點的飲料,分層的顏色賣相不錯
喝的時候要攪開來,喝起來就像蜜桃+蘋果口味的蘇打水
只是還多了醋味,呼應名字的健康


我點的brunch附的紅茶


煙燻櫻桃鴨腿沙拉 NT$290


受到西邊吹來的風的薰陶,台灣越來越多餐廳選擇使用木頭容器
尤其是沙拉,彷彿用木碗裝的沙拉就會好吃一倍


旁邊附的兩盅醬料,黑的是和風醬汁,白的是優格醬


顏色跟用料都很豐富,裡面有鴨腿肉、蘋果、生菜、番茄、小黃瓜、玉米片
還有我最愛的黑豆


和風醬汁是鹹的液體狀,優格醬是甜中帶酸的膏狀
雖然沙拉看起來很大一碗,兩盅鹹甜醬料全部都倒進去其實很夠,甚至有點多
形成清爽又夠味、好吃又健康的沙拉
而且每一種食材數量都不少,絕不是隨便丟幾顆/片進去敷衍了事
尤其是我最愛的黑豆,剛好男士不吃讓給我
我吃了可能有20顆吧~


焗烤自製核桃鮪魚佐白醬 NT$280
這是我點的brunch純手工英式鮮奶吐司系列,抗拒不了肥滋滋起司的誘惑~~~


附上正方形兩邊開口的漢堡紙,可以把起司吐司裝進漢堡紙裡
用手拿著吃也不怕把手弄得髒兮兮,真貼心!
不過我覺得紙不夠厚,起司的油很容易透過紙,手還是會弄得油油的
所以我沒有用漢堡紙,而是很假掰地用刀叉切來吃~


起司的份量很夠,不只撲滿,從表面看上去可以感覺得出來中間部分厚厚凸起一層
最怕焗烤起司鋪得東缺一角西缺一角,欠缺誠意...


不但鋪得夠滿,而且還像熔岩般流下來,太過癮了!



我很喜歡吃這種厚片鮮奶吐司,如果吐司烤焦一點
就會形成表面酥脆、中間鬆軟的口感,好好吃~~~
在某間我很喜歡的早餐店,我就很常點這種吐司夾一堆東西



鮮奶吐司裡面夾了白醬、蘋果和鮪魚
白醬薄薄一層塗得很均勻,不過無味也不會過膩
鮪魚的份量也很扎實,口味不像一般的鮪魚罐頭那麼鹹
加了蘋果更多了清爽感,整體口味不厚重的內餡剛好和外面濃厚的起司達成平衡



附餐是水果沙拉與蛋
另外附上可以單吃的百香青木瓜片和給沙拉用的(跟剛剛一樣的)優格沙拉醬
我很愛百香青木瓜片~人升中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是S媽做的
後來常常在吃到飽餐廳發現它的蹤跡,一定都會夾一些來吃~


突然發現這3個大小碗剛好形成一個mickey mouse
這可不是我弄的喔~服務人員一端上桌就是這樣了!



附餐沙拉有生菜、番茄、小黃瓜、玉米片,根本就是煙燻櫻桃鴨腿沙拉的精簡版
旁邊附上的優格沙拉醬分量足足可以給3碗這種小沙拉使用了...


不得不說這個蛋非常有誠意!
這可不是一般的散蛋了事,裡面還加了起司!!!這一餐的起司量真是爆表~
這是我見過最有誠意的早午餐附餐蛋了!


蛋本身煎得很嫩,加上起司就更加滑嫩了~好吃!
咬開以後,起司還湧出來,真是太加分了!
這一餐吃得非常滿足~~~(十足起司控)


最後來看看店內空間~



店內還有號稱是手工製作的甜點,款式不少
幾乎每一種我都很有興趣耶~這樣下次來吃會不知道怎麼挑啦!


今天最吸引我的反而不是我平常最愛的巧克力製品
而是這個藍莓塔,滿滿的藍莓,賣相大加分!







這一區有很多周邊商品,能吃的不能吃的都有喔~





用餐時間:2014.11.25

美味程度:★★★★☆ (4.5顆星)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松江南京站 4 / 7 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每人均消約NT$300+10%




▼Tutti Cafe 圖比咖啡
Add: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63號
Tel:(02)2501-6151
Time:11:00~21: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