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

【台北 大安 / 三田製麵所】濃濃魚介沾麵,吃沾麵變身喝拉麵!

上次為了成全有人想吃拉麵的心願
找到這間三麵製麵所,滿有興趣的,馬上加入收藏清單!


其實經過三麵製麵所不少次,很久以前就對它滿有興趣的了
今天終於又在清單上劃掉一條線
晚上的三麵製麵所,發光的白色招牌在深木色的店內裝潢上特別顯目
也是我之前目光會被吸引過來的原因之一



三麵製麵所整體裝潢以深木色為主,風格很日式




座位空間用矮木牆區分成3個座位空間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台北的拉麵店通常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桌面空間很有限,加上旁邊放的瓶瓶罐罐醬料、餐具、桌上立牌等
拉麵再上桌,桌面就擠到不行

三麵製麵所只有兩種麵可以選:沾麵&拉麵
兩種麵都可以選擇辣或不辣


一般拉麵店的沾麵都是冷麵,三麵製麵所比較特別的是有冷麵&熱麵可以選


還有這個很特別的炸麵,有點像張君雅小妹妹or王子麵的概念
可惜我最近要儘量少吃油炸物...


濃厚豚骨魚介拉麵 NT$210
叉燒 NT$30/一片 半熟蛋 NT$30
三田製麵所唯一一款拉麵,沒有半熟蛋,只有一片叉燒
吃拉麵怎麼能沒有半熟蛋~CB又追加了一片叉燒跟一顆蛋


拉麵原有的配料很簡單,叉燒、竹筍、蔥
(其實有一點空虛)


已經準備要開吃了,服務人員才端來這個盤子
上面放了兩片火鍋料常會出現的東西(不知道它的名字),看起來好孤單~
服務人員說因為剛剛煮麵的時候忘記加了,所以另外用盤子裝來
無言............................................................


濃厚豚骨魚介拉麵的麵是細麵,有點像台式小吃的油麵
我吃拉麵的時候最不喜歡吃到這種麵,所以就沒試味道了~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中) NT$210
沾麵有分辣與不辣,份量又有分小、中、大、特大
不辣的小、中、大碗都是一樣的價錢,特大是NT$250,辣的則各多NT$10
相信一定很多人點大碗~覺得這樣才划算
我不貪心,只點了中碗,分了一大坨麵給CB後份量剛好夠我吃飽又不會太飽


三田製麵所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會附稀釋高湯
沾麵吃完以後,剩下的濃湯就可以加入這個稀釋高湯,就可以變成一般的湯喝了喔~


準備拿筷子開吃,突然發現筷子前端的小玄機,這是一個防滑措施的概念?


沾麵的配料有叉燒x1、糖心蛋半顆、蔥花、竹筍
比拉麵多了糖心蛋,整體感覺豐富度還可以接受


沾麵的濃湯,裡面有海苔x1、蔥,意外地還有一塊肉


目前吃到的沾麵都純粹只有湯,有肉的還是第一次遇到


這塊肉的肥瘦比例大約是1:1,對我來說這樣的肥肉比例有點高
所以我有點怕怕的,是硬著頭皮把它吃下去的...
雖然很軟嫩,味道也還不錯啦~


沾麵的麵條有冷熱可以選,這是三田製麵所另一個特別的地方
服務人員說冷麵口感會比較Q,這句話讓我接收到的訊息是:冷麵會比較硬
加上以前吃到的沾麵麵條都是冷麵,所以這次我決定選熱麵
麵條是有點像烏龍麵的粗麵條,我喜歡
熱麵麵條吃起來Q彈度剛好,不會過硬,又保有Q彈的感覺,我給26/30分

沾麵名稱濃厚豚骨魚介沾麵的魚介其實是魚貝類的統稱
是指在湯裡加入大量的魚和貝類,提升湯頭整體的香甜
雖然湯有濃濃的魚味,但不是腥味而是甜味
整體甜甜鹹鹹濃而不膩,我給35/40分



叉燒的肥瘦比例大約是2:8,肉質普普
沒有特別讓人覺得感動的軟嫩口感,只獲得20/30分


糖心蛋,永遠是我的愛


最後把剩下的濃湯加入那壺稀釋高湯,就變成有點像沒有味增味的味增湯
仍然維持鹹鹹甜甜、帶點魚味的味道,還不錯喝喔!
濃厚豚骨魚介沾麵總分:81




用餐時間:2014.11.28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每人NT$210~270+10%




▼三田製麵所 忠孝敦化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號
Tel:(02)2723-7390
Time:11:00~23: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