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台北 中正 / 狗一下居食酒屋】毛毛蟲壽司愛好者天地,明太子&魚卵指數爆表!

第一次吃到加州卷以後我就對她瘋狂迷戀,直到現在還是很愛~~~
不過台北有賣加州卷的餐廳不多,看到這間狗一下有,馬上加入清單!


狗一下就在東南亞戲院隔一條巷子旁邊
記得去年經過這裡的時候原本是一間火鍋店,印象中應該也是開幕不久
前陣子經過這裡,就發現變成去年底開幕的這間狗一下了...
狗一下其實是馬辣集團旗下的品牌之一,整條汀州路快變成馬辣的天下了~


濃濃日式風格的狗一下裝潢十分醒目,也是為什麼當初我會注意到它的原因


   
面對門口左邊的柱子上掛了很多想在神社會出現的許願牌


   
另外一邊是日本酒和日本小物的裝飾


   

店內空間不大,大約可以容納30人
後來發現地下室還有座位


店內裝潢也是維持簡單的日式風格
空間雖然不大,但也不至於擁擠


完整菜單內容請看這裡官網也有完整菜單


松阪豬炒水蓮 NT$120
蔬菜只有三種選擇,我們人多,點了兩種


分量不大,不過相較於一般(熱炒店)的炒水蓮,這裡多了松阪豬和香菇
還不錯,但是有點小油


櫻花蝦炒高麗菜 NT$120
推薦!櫻花蝦數量很多,也因此高麗菜充滿了櫻花蝦的鹹香,好吃~


脆烤肥腸 NT$160
我不吃腸所以不知道味道,不過大家好像都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明太子烤洋芋 NT$120
滿滿的明太子,罪惡的深淵啊~~~


馬鈴薯烤得夠軟,用筷子很容易就可以分成兩半
上面的明太子跟美奶滋很豐富,是吃太多很可能會膩的程度


炸雞唐揚 NT$120
對我們6個人來說,份量看起來有點稀疏...


不過還不錯吃,外皮很酥脆,肉質不柴


沾一點蜂蜜芥末醬可以達到一點去油解膩的效果


鮭魚石狩鍋 NT$280(每日限量5鍋)
天氣冷就想來點熱湯(鍋類),不過這裡的火鍋有一種沒得選
點了石狩鍋後,服務人員會先端瓦斯爐上桌,再把裝著熟或不熟食材的火鍋端上桌
品嚐其他菜色的同時就等著火鍋煮滾
石狩鍋的賣相還不錯,裡面有香菇白菇高麗菜深綠色的菜(我跟蔬菜很不熟很不會認菜)、鮭魚豆腐


其實這一鍋給我們6個人分很剛好,不管是料還是湯
料的分量剛好夠每個人都分到一些
湯的分量剛好可以稍微解決一點吃居酒屋常常遇到的飽足感不足的問題
我個人很喜歡那塊豆腐的料理方式,表面烤得焦焦的豆腐
即使浸泡在湯裡,焦的部分吃起來有點堅固,形成外硬內軟的口感


鮭魚,少數我吃的魚類,肉質還不錯,味道很清淡


義式生牛肉 NT$240
我很愛在居酒屋吃生牛肉!
生牛肉配上和風醬汁與洋蔥,就是有點重口味的好吃~



從側面看,中間是一座小山丘,其實下面是堆滿了洋蔥...


但牛肉本身整體分量還ok啦!
賣相也不錯,外層烤得焦黑,中間還保有生牛肉的鮮紅


撒上白蘿蔔泥、蔥與白芝麻,讓整體口感清爽一些
比較可惜的是牛肉沒有到非常非常軟嫩(可能是有烤過的關係)
整體味道還不錯,但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生牛肉


火焰牛肉壽司 NT$280
看起來很重口味


油亮亮的表面+濃厚的醬汁,看起來就很好吃~


加上濃厚醬汁的壽司,牛肉烤過,接近牛肉的米飯還有烤焦的痕跡


牛肉上面還加了醃漬蘿蔔,為重口味的牛肉增添一點清爽的感覺
牛肉帶有一點筋,軟嫩度還不錯,搭上白飯很好吃!


鮭魚毛毛蟲壽司 NT$280
我期待的加州卷~~~在這裡有個可愛的名字毛毛蟲壽司


毛毛蟲被滿滿的明太子美奶滋覆蓋,上面數量不少而且很大顆的魚卵很吸睛


我愛上面鮮美的鮭魚&很大顆的魚卵~


飯卷裡面包了蛋和別的不知名物體(沒仔細看就吃下肚了)
美奶滋裡充滿明太子這件事還不錯,但美奶滋有點太多了
整塊壽司美奶滋最搶戲,小小美中不足


起司酪梨雙魚毛毛蟲壽司 NT$280
雙魚毛毛蟲一次可以吃到鮭魚&鮪魚


雙魚毛毛蟲用的醬料是沒有明太子的美奶滋
好像分量沒有剛剛的明太子美奶滋那麼多,不然單只有美奶滋應該滿可怕的...


鮭魚上面搭的是魚卵,鮪魚上面搭的是魚子醬


生魚片的下面還有酪梨,有些人不敢吃酪梨
但其實酪梨跟這些食材搭在一起,本身清淡的味道就更淡了
軟軟的口感也淹沒在其他食材裡


鮪魚很新鮮,整塊壽司口味最重的是上面的魚子醬
不過魚子醬只有一點點,所以整體吃起來味道是清爽路線
(記得美奶滋真的千萬不要沾太多)


就口味而言,雖然剛剛的鮭魚毛毛蟲的美奶滋有點太多
但是可能因為他的美奶滋裡有我愛的明太子,再加上大顆的魚卵
我還是比較喜歡鮭魚毛毛蟲一點~










地下室還有座位



店內牆壁排滿各式各樣的酒(以日本酒為主)



每週三每人NT$150就有沖繩生啤酒、沙瓦、飲料無限續杯!



   





用餐時間:2014.12.14

美味程度:★★★☆☆ (3.5顆星)
上菜速度:★★★☆☆ 一開始的上菜速度都還不錯,但到最後的3道壽司都讓我 
                                    們等很久,一度懷疑他們是不是忘了...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4.5顆星)今日消費每人NT$365




狗一下居食酒屋
Add: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1號
Tel:(02)2367-0860
Time: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00~02:00(最後點餐時間01: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