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台北 中山 / 聚 北海道昆布鍋】典型王氏集團品牌,服務 > 美味度!

一直都沒吃過聚,因為對這個集團旗下的食物品牌都沒有太大興趣
加上本身就沒有特別喜歡吃火鍋,所以也不覺得自己特別遜


聚在全台有很多分店(詳情請參考官網
但即使有這麼多分店,(台北)每間店幾乎還是一位難求
今天我們選了避開鬧區、避開交通最方便的分店,選擇到南京東路二段上的分店


南京店在一棟大樓的地下室




雖然官方說法是可以容納140人的空間,但星期五晚上仍是一位難求
幸好門口有這塊L型的座位可以讓候位的客人歇腿




整體空間很大,座位之間也很寬敞






屁股坐好以後,服務人員就會在每個人的椅背上套上隔離套
讓外套不會受火鍋味道的侵襲,這一點很貼心!


每一個人都有喔!(不過不知道這些套子多久洗一次...)




官網上有詳細的菜單




其實今天會來吃聚,完全是因為有這兩張免費的禮券
一張券可以享用精緻昆布鍋套餐一套,也可以補差額升級成更好的套餐


屁股坐好、椅套套好,服務人員就送上熱麥茶
濃郁度適中,很適合冷冷的天氣喝~





我選了精緻昆布鍋套餐,搭配昆布金瓜奶香湯(右)
CB選了北海道嚴選套餐,搭配北海道昆布湯(左)


剛上桌的雪白昆布金瓜奶香湯一片,看不到金瓜的蹤影
後來服務人員拿了一個小碗來,把裡面的東西倒進湯裡攪一攪


將將~就變身成真正的金瓜奶香湯摟!


這是的北海道嚴選套餐開胃菜,左邊的是豆腐
加上一點醬油和小配料,清爽好吃


右邊的洞穴裡,有一點點像晶洞


裡面主要由蝦肉跟吃不太出來確切味道的晶凍組成(晶凍藏在晶洞裡~)
不算特別驚豔的開胃菜,不過整體味道還ok


北海道嚴選套餐百匯時蔬拼盤


精緻昆布鍋套餐精緻時蔬,我看不出來跟北海道嚴選套餐百匯時蔬拼盤有哪裡不一樣


插播一個悲劇,以下開始我的相機裡的照片神奇地憑空消失了!!!
只好將就用手機裡的照片,請大家多多包涵~


北海道嚴選套餐的主餐有比較多選項
因為精緻昆布鍋套餐的主餐我有興趣的只有雪花牛
所以CB就選了櫻桃鴨
官網上的照片比較漂亮,櫻桃鴨中間排成一朵玫瑰的樣子
實品少了外面一圈開花的花瓣,遜掉了...
白色油脂的部分煮熟後也不會很油膩,肉質還不錯


我的精緻昆布鍋套餐主餐的雪花牛
乍看之下肉量比起櫻桃鴨好像少很多,但也夠我吃啦~


而且放在盤子裡的生牛肉是捲起來的,丟進鍋裡煮熟後攤開來其實很大片
我其實很怕吃肥肉,肉與油脂比例將近1:1
但吃起來完全不噁心,也還不錯



還有一道是梅子醋,手機沒有拍到,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照片
梅子醋還不錯喝,吃了一堆東西後很有清理味蕾的效果
而且是可以無限續的~



上:北海道嚴選套餐的綜合精緻創意拼盤
        由左至右分別是:麻糬福袋豆薯青蔥鮮肉漿洋蔥盒子蟹腳丸
下:精緻昆布鍋套餐的季節創意單品有4種可以選,這部分好像比精緻昆布鍋套餐好一點
我選了洋蔥盒子+手打牛肉丸的組合
通常這種火鍋料我很挑著吃,而CB是幾乎不吃(除了肉丸類)
洋蔥盒子有點特別,魚漿裡包的是洋蔥,整體味道清爽又有洋蔥的鮮甜
而我一般不太吃丸子類,不過這個牛肉丸還不錯
很Q彈,沒有肉筋或奇怪的肉塊


精緻昆布鍋套餐的副食有3種可以選,我選了昆布烏龍麵
不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我煮過頭還是它本來就不好吃(手機沒拍到)
北海道嚴選套餐的副食也是3種,不過白飯選項晉級成黃金稀飯
黃金稀飯是用吃完火鍋剩下的湯做成的,跟服務人員說要開始做稀飯後
服務人員就會把剛剛吃火鍋的鴛鴦鍋拿走,回來的時候就變成這樣一鍋
但稀飯的湯非常清澈,我懷疑他們不是用我們剛剛吃剩的火鍋的湯做的
而是用新的湯


稀飯端上驢子煮(很長)一陣子後,服務人員再端上做稀飯的配料:蛋黃、蔥、海苔


因為飯要把湯汁吸收需要很長一段時間,這時候就需要耐心等待
終於等到湯汁被吸收得差不多時,服務人員會把蛋黃倒進稀飯裡開始攪拌
稍微拌勻後,就會裝到碗裡
鍋裡這樣的分量裝起來差不多就是一碗


然後再拿到旁邊,擺上蔥跟海苔,完成!


稀飯口味不重,淡淡的高湯味加上蛋黃
形成清淡不失香氣的美味稀飯,不錯吃~
吃完這一餐的結論,是吃這種會另外煮稀飯的火鍋最讓人期待的就是稀飯(?)


北海道嚴選套餐的甜點比精緻昆布鍋套餐多了1種可以選,金字塔紅豆冰堡
但老實說聚提供的甜點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吸引力
下:日式抹茶湯圓
對於抹茶製品我真的很無感,抹茶湯喝起來有一點粉粉&假假的感覺
湯圓是還不錯,芝麻口味,糯米軟硬適中
上:楓糖金瓜奶酪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奶酪,不過這個楓糖金瓜奶酪比我想像得更好吃一點
奶香味適中,配上分量剛好(所以不過甜)的楓糖醬
不甜不膩,不過這樣吃下來真的太飽了,所以吃幾口就不行了...



以上,很俗的聚初體驗
老實說食物都普普或是中上,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
倒是服務真的很不錯(果然是王X集團~)
上菜速度、加湯速度等等都沒讓客人久候
但我想日後如果不是像這次有免費的禮券的話
我應該不會主動再來吃第二次吧...



用餐時間:2014.12.12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4.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松江南京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價位合理:★★★☆☆ (3.5顆星)今日消費禮券2張+NT$199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南京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72號B1
Tel:(02)2571-6500
Time: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