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6

【台北 大安 / 麵屋緣 enishi】來自京都的純正風味,推薦特色沾麵+柚子冷麵!

近期內最常吃的東西應該就是拉麵了!
繼上次吃世田谷到今天不過一週,又跑來吃拉麵了~~~


這間麵屋緣其實放在我口袋名單裡很久了,久到都快忘了
今天無意間看到別人的分享,立馬衝來吃!

麵屋緣在安和路巷弄中,離捷運站有點距離
轉進巷弄裡不小心可能會因為沒有招牌的門面而錯過



麵屋緣的空間不大,座位只有這樣一排,約可容納12位左右
後面則是一排候位區,等待的客人就惡狠狠瞪著正在吃麵的客的背影這樣

我們今天是在週五晚上7點左右到,大約等了5分鐘
大家都是吃完就閃,翻桌率其實很快,想吃就耐心點吧~


桌面很小,桌下也沒有抽屜,於是店家在椅子下很貼心地放了可以裝東西的籃子



店內裝潢簡單歸簡單,還是有一點小佈置


不過也是唯二的佈置


開放式的空間和座位是相通的,客人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觀賞廚房內工作的光景



樸質的菜單


菜單首頁是店家介紹
麵屋緣是京都高倉二条旗下的品牌之一,目前京都有3個品牌、4間分店


接下來是正式進入菜色部分
第一區是沾麵,麵屋緣應該是目前全台沾麵口味最多的拉麵店了吧!



菜單的最後有列出其他2個品牌(3間分店)
不過官網上現在已經增加到3個品牌、4間分店了喔!


桌上的醬料罐、餐具


有發現前面有個花花的類似蝴蝶結的東西嗎?它是筷架
非常喜歡這個很有小巧思的東西,在很樸實的店內佈置裝潢下顯得很三八哈哈


四種分別用可愛的迷你醬料罐裝著的是胡椒 粉、柴魚粉、山椒粉、辣椒粉


除了尺寸迷你的罐子,小勺子也是袖珍得很可愛


   
旁邊另外還附上小湯匙


桌前有茶杯和茶壺,請大家當自己家~



白醬Carbonara沾麵 NT$300
Carbonara就是義大利麵常見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因為是白醬,所以通常很濃郁
我就是看到有人分享這個,今天才會衝來吃~~~


麵條部分,配料很豐富,有2片叉燒、半顆糖心蛋、高麗菜、菠菜
麵條還灑上胡椒作為調味


醬汁則是用法國STAUB鑄鐵鍋裝著,這不是吃牛排的時候才看得到的STAUB嗎!
上次看到餐廳使用STAUB是在A CUT,想不到麵屋緣竟然也很講究地用了鑄鐵鍋
好感度加分!不過要小心,鑄鐵鍋剛上桌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燙~


這真是我吃過的沾麵中最特別的湯汁了~
可能不能說它是湯汁,因為它實在是太濃稠了,應該說它是醬汁吧!
這個醬汁的口感很特別,有點像白醬凝固後拿去隔水加熱
結果化成半固體半液體的奇妙狀態,會形成這種口感,是因為白醬裡打了顆進去的關係
除了奶香,還有淡淡的起司跟蛋黃的味道
其實不算重口味,就算撈一口直接送進嘴裡也不會覺得太鹹或過重
但因為有點太濃稠了,吃到後來有點膩
我反而比較喜歡柚子冷麵


湯裡還有不少切碎的菇,這個還不錯
增添香氣也增添菇的口感,我給這碗湯汁(醬汁?)32/40分


麵條是有點類似烏龍麵的麵條,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那種更粗一點、彎彎曲曲的麵條
不過比起像台灣小吃麵店的油麵麵條還是好多了~
一樣不會黏成一團,口感也很Q彈,我給23/30分


沾進湯裡,湯裡的那些碎蛋花會一起吸附在麵條上
形成濃稠又有碎末的口感,剛開始吃是覺得還不錯而且有點特別
明明是在吃日式沾麵卻又有點義大利麵的口感
不過看個人口味,我自己吃到最後是會覺得有一點小膩~


有誠意的叉燒(2片),油脂的比例大約是2:8


軟嫩度還不錯,不過還差上週吃的世田谷一點
世田谷的叉燒即使是看不見油花的地方,吃在嘴裡也彷彿像有一點油花般入口即化
不過麵屋緣的叉燒即使是比較瘦的地方也不會乾乾的,我給25/30分


總結這碗白醬Carbonara沾麵得到80分
我個人覺得很特別,但不會說它超好吃
但就特別這點而言,還是值得一試的~


糖心蛋的蛋黃也是半熟的,不過上週吃的世田谷半熟狀態更明顯
世田谷再度勝出!


蔬菜們都是溫偏涼的,不過都有熟透,建議可以泡在湯裡跟面夾著一起吃


柚子冷麵(夏季限定) NT$300
柚子冷麵有點像涼麵的概念,另外附了一碗味噌湯


柚子冷麵的配料有:2片叉燒、半顆糖心蛋、番茄、柚子絲、小黃瓜、蘿蔔絲


叉燒跟沾麵的口感大致差不多,不過柚子冷麵裡的叉燒有沾到一點柚子醬汁
酸酸甜甜的更得我心~我給26/30分


柚子冷麵的麵條就很像是一般台式涼麵的麵條了
不過因為是涼麵,所以搭配這種麵條其實比較適合
可以充分吸附醬汁,也方便大口大口吃~我給25/30分

至於柚子醬汁本身,又酸又甜又鹹,如果挖一口喝會有一點點種口味
但是當作冷麵的醬汁就很剛好,非常清爽涮嘴
呼嚕呼嚕西進嘴裡會對於麵條與醬汁的契合感到意猶未盡
迫不及待繼續動筷子~非常適合夏天沒胃口的時候吃,我給38/40分


清爽感加倍的蘿蔔絲


要特別注意附在碗邊這小小一坨貌似芥末醬的東西,超級好吃
雖然顏色看起來像是一般日式嗆辣的那種芥末醬,但味道完全不同喔!
比起純粹的嗆辣,這坨帶有一點甜味
我們還多跟師傅要了一點,可是他也就真的只給我們一點
很不過癮阿~~~~~~


這碗味噌湯就很普通了~味道有點過於清淡,喝一口就被我們擱淺了...

總結柚子涼麵得到89分,雖然是差90分一點的不算非常高分
但是因為我個人對細油麵真的比較無感,整體我是很推薦這碗柚子冷麵的!



用餐時間:2015.3.27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4.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價位合理:★★★★☆
推薦指數:★★★★★




麵屋緣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Tel:(02)2708-9822
Time:11:30~14:30 / 17:30~20: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