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4

【台北 中山 / Aussie Cafe 澳氏咖啡】充滿澳洲味的溫馨咖啡店,像在家裡沐浴咖啡香,還有超療癒店狗陪你玩!

今天又發現了一間很棒的咖啡店,推薦度100%!


今天的這間巷弄咖啡店大約位於捷運雙連站和中山國小站斜對角的中間點
之所以會發現它是因為晚上要到驢子餐廳吃飯
搜尋一下附近的咖啡店,就找到這間看起來很不錯的澳氏咖啡
位於寧靜住宅區巷弄裡的轉角,
樸質的外觀在門口弄了一點小佈置讓人不易錯過





溫馨小提醒


店主人曾經在澳洲打工過,從店名到整間咖啡店佈置都以跟澳洲有關的東西為主
門外這個指引牌就標記了澳洲幾個大城市


店家的logo是一隻袋鼠,從剛剛的吊牌到門口的佈置,都可以看到袋鼠的蹤影


戶外可吸菸座位,癮君子歡迎到此解放




一進門就是吧台,工作人員做飲料、準備食物的過程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座位採取自由入座,坐定後服務人員會送上menu
到櫃檯點餐結帳後就可以黏回座位上等服務人員送餐



   
現在的咖啡店幾乎都少不了啤酒




門口這裡有很多跟澳洲有關的旅遊書籍


吧台座位,今天坐在這裡的好像是熟客
這裡讓我想起信義區的La Bon Cafe,雖然佈置不太一樣
但都是以木頭質調呈現出簡單而舒服的感覺





我到咖啡店最重視的地方之一:甜點
澳氏咖啡的甜點以都種口味的乳酪起士蛋糕為主


各種咖啡工具有點專業




門口的這區座位自成一格,很適合聊天聚會的客人,微透著自然光的感覺很舒服


繼續往店內延伸,吧台座位的背後是長條型的靠窗座位
轉角的店面就是有這種好處,打造有大片玻璃可以讓自然光透進來的靠窗座位
天氣溫和的時候坐在這裡就很舒服



可惜窗外景色不夠美......如果對面是一片草地或是公園那就太完美了!



插座設置在桌上這點很貼心!免去客人彎身尋找插座的狼狽窘境


   
吧台和內部座位之間是水和紙巾自助區
這裡有雪梨大橋雪梨歌劇院的模型



還有一些店主人珍藏的書籍雜誌,大部分還是跟旅遊有關
還有 (應該是)店主人玩跳傘的照片,我也好想玩跳傘阿~~~


接下來是中後段座位,一樣擁有靠窗的閒情雅致
還加上椅墊和抱枕根本就可以燙下來睡一場的舒適
我今天就是坐在這裡,不過下午的太陽曬進來還是有點怕被曬黑
(倒是不會熱,店內冷氣滿強的)



接下來是後段座位,前面兩桌其實跟中後段座位一樣,只是少了抱枕


再來就是澳氏咖啡最特別的地方:把床拿來當座位


我其實極度懷疑店主人是不是打烊後有時候就直接睡在這裡
因為不但有張愜意的床、還有個大背包、角落還有一把吉他
最大的原因是最後面竟然還有一個淋浴間!(後面有圖有真相)


上鋪有一堆澳洲會出現的動物的玩偶,佈置真是相當用心阿!


做在這裡有幾個小規定,把企鵝當做人的圖說很可愛
規定一:坐在下舖是ok的
規定二:躺在下鋪就不行了,畢竟這裡還是公共場合
                雖然有床,但畢竟還是個咖啡店而不是飯店阿~
規定三:上鋪是禁地!休想闖進樓上的動物園,小心惡虎來襲




   
洗手間在最後面,上面有個有馬桶標誌的可愛牌子
而最後面那一扇神秘的門究竟通往哪裡呢?稍後即將揭曉~


   
角落的大背包後面,還有一個隱密的小空間
不知道店主人是否在打烊後的夜深人靜時分會在這裡彈吉它呢?


抬頭一看,植物的後面似乎有神秘的東西!?


將將~神秘的門竟然是通往淋浴間!一間咖啡店出現淋浴間你說正常嗎?
看那角落齊全的盥洗用品(還有牙刷),完全讓我的懷疑極度合理化


看完豐富的店內擺設,回來品嚐一間咖啡店最重要的東西啦~


用麂皮當書皮的menu,跟店裡的氛圍很搭
menu並不多頁,就直接放在這裡給大家看吧





想吃甜食除了冰櫃裡的蛋糕,另外也有熱的鬆餅可以選
想吃鹹食的話,有義大利臘腸、鮪魚佐檸檬汁、鮪魚帕里尼佐檸檬汁


我對乳酪蛋糕沒有特別偏愛,原因之一是我通常只愛重乳酪
原本有點擔心選不到我想吃的甜點,不過工作人員說明它們都是重乳酪蛋糕
又看到玫瑰乳酪起司蛋糕,立刻產生興趣


不用服務費,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蔓越莓優酪乳(冰) NT$140
喝冰飲的時候最討厭融化的水把桌面弄得濕濕的,尤其桌上有電腦或紙的時候最麻煩
這時候有個杯墊就很貼心 (btw杯墊還刻上店名& logo)


剛上桌的分層蔓越莓優酪乳很美,喝的時候記得先攪拌均勻
滿滿的蔓越莓果粒喝起來很踏實,淡淡的甜度讓蔓越莓該有的酸完整呈現
有奶泡這點很加分!濃郁的優酪乳裡有蔓越莓果粒的嚼感
健康和美味度都讓人滿足


CB點的虹吸單品咖啡,忘記是哪一款了


玫瑰乳酪起司蛋糕 NT$150
用一樣是刻上了店名&logo的木板盛裝上桌,就像是大板的杯墊~
貼心的店家自動依人數附上餐具


接下來美圖連發



側邊雖然不是很平滑,但是我們先不要以貌取人~要吃到味道再來打分數!


把上面的玫瑰果醬均勻抹開,垂直挖一口
底下有我心目中好吃乳酪蛋糕必備餅乾底
乳酪蛋糕果真是走重乳酪路線,濃郁綿密不甜沒有乳酪的臭味
略帶一點點點鹹味,入口即化,底下的餅乾體也是很濕潤柔軟的口感,跟乳酪蛋糕融為一體


挖開以後裡面還有驚喜!裡面藏有蔓越莓乾


因為有蔓越莓乾的關係,讓乳酪蛋糕入口以後還會有蔓越莓的酸回甘
蔓越莓好像有浸泡過,所以讓整個乳酪蛋糕很濕潤
有些乳酪蛋糕吃到後來會乾會膩,在這顆乳酪蛋糕上都沒有發生
意外碰到這麼好吃的乳酪蛋糕有點小驚喜,我給它100分!


最後要來介紹一下店狗!不過我忘記它的名字了
牠的存在完全讓人心情大好阿~而且它超級不怕生
我和牠出次見面牠就這樣趴下讓我隨便摸,整個被牠融化~~~



覺得牠這樣趴著從空中手跟腳都變得短短的看真是太可愛了~



最後在來看看一些店內小細節
因為覺得店家佈置得很用心,快門忍不住猛按~


跳傘紀念照近照


   

還有去其他地方旅行的照片,已羨慕!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考慮來澳氏咖啡,看到它們是不是很療癒~


最後來看一下洗手間


洗手間很寬敞,約莫可以站5個人左右 (沒事這麼多人一起進廁所幹嘛啦)


洗手台旁邊擺了一台小電風扇讓空氣流通



洗手間也不忘要放旅遊照片



很開心又挖掘到一間風格很對我的味的咖啡店
分享給大家不是希望大家去把位子佔滿喔!



用餐時間:2015.7.4



美味程度:★★★★★
上菜速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中山國小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不收服務費
推薦指數:★★★★



▼Aussie Cafe 澳氏咖啡
Add: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5巷33號
Tel:(02)2521-9192
Time:一~五 12:00~21:30
                六~日 10:00~21:3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