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台北 大安 / 玩笑亭】料理東西軍優勝拉麵,黑麻油湯底稱霸拉麵界

拉麵不趁冬天吃,還等什麼時候吃呢?
新的一年的第一餐踩了一個大地雷後,第二餐我們決定要找個好吃的平撫一下受傷的味蕾
於是想到前幾天吃的鬼金棒,因為有很好的初訪經驗所以想再去試試它的沾麵店
沒想到還不到晚上7點它就賣完了,於是想到這間跟鬼金棒有點淵源的玩笑亭

其實他們的淵源也僅只是,玩笑亭在日本實在太有名了
有名到讓鬼金棒特地出了一個黑麻油拉麵向玩笑亭致敬


玩笑亭來世日本神奈川縣,目前除了日本之外
在泰國、新加坡也有分店,台灣首店開在餐廳(尤其是拉麵)一級戰區的216巷巷弄內
12月28日正式開幕,開幕後第5天我們就跑來吃了



玩笑亭曾在料理東西軍獲得優勝,也曾獲得TBS麵王大賽前四名及TRY大賞
店外放著菜單讓過路客瞄瞄,也播著得獎的節目內容



進入玩笑亭的大門後,是一塊室內候位區,讓客人可以免去風吹日曬雨淋的折磨





排隊等待時如果手機滑到沒電還有電視可以看


店內空間還算寬敞,並沒有為了吸收客人而擺滿桌椅
約可容納40人左右,動線寬敞而流暢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偷拍這張是因為發現他們竟然是用平板點餐
目前在台灣這還是第一次遇到用平板點餐的拉麵店


桌上的餐具盒放著醬油、醋、香油、辣椒粉、牙籤、面紙、筷子


黑醬蜜雞翅 單點價NT$100 套餐價NT$80
只要點拉麵就可以用套餐價加點小食
雞翅另外送上兩個小盤方便分食,貼心!


蜜雞翅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有點厲害,所以就點一份來試試


說穿了我就是黑嗎嗎上癮症又發作了~



老實說有點小失望,因為以這個顏色來看
本來想說中的鹹跟甜味都會很重,實際上卻不然
倒是鋪上的一點白芝麻增添一點香氣,有小小加分效果


雞翅本身的肉質也有點沒那麼讓人滿足
偏瘦的雞翅肉有點少,雞皮有一點點小乾
還是把重點放在拉麵上好了


叉燒拉麵 (中)NT$280
玩笑亭是以黑蒜香油拉麵聞名的
所以除了特定口味外,大多數拉麵都是以加了黑蒜香油的豚骨湯頭為湯底


這份叉燒拉麵有4塊叉燒
玩笑亭有一點很棒的是,叉燒可以自由選擇肥瘦
而且如果是叉燒有一塊以上的拉麵,還可以選擇半肥半瘦
真是太貼心的客製化服務了!


同樣販售黑麻油拉麵,玩笑亭跟鬼金棒雙湯頭不同的是
玩笑亭只以豚骨湯頭的作為拉麵湯頭
所以味道層次就比較單一,黑麻油的香氣也沒有鬼金棒來得明顯
我給34/40分,個人認為鬼金棒勝!


有點可惜的是麵條是我最無感的細麵,口感平平,我給21/30分


這是肥叉燒,肥瘦參半的均勻分佈讓叉燒入口即化,是這碗拉麵最讓我小驚豔的部分


瘦叉燒的口感就比較沒有那麼讓人感動了,肉質一般
雖然不至於乾柴,但接在肥叉燒後面吃就很相形失色
綜合肥瘦叉燒的表現,我給25/30分,總分得到80分


黑蒜香油溫沾麵 (中)NT$250
玩笑亭另一個很棒的地方是,沾麵的麵條也有溫/冷之分
服務人員說溫沾麵的口感會比較Q,我就毫不猶豫地選了溫沾麵


沾麵的湯汁是加入黑麻油的濃厚豚骨湯頭


把黑麻油均勻攪散後,整個湯頭顏色就變得稍微深一點點
豚骨的味道濃且香,不油不膩,單喝當然會有點鹹,但以沾麵湯汁來說鹹度只是中等
鹹中帶有一點點黑麻油的甜與香氣,這樣的層次讓湯頭不易膩口,我給36/40分


沾麵的叉燒是這種在湯裡散佈的碎肉
雖然沒有整片略帶油脂的叉燒肉質來得入口即化的好吃
但碎叉燒肉的縫隙都吸附了飽滿的沾麵湯汁,讓叉燒濕潤、鹹香夠味


而且在嘴裡一絲一絲很容易就咬開來,我給23/30分 (還是比較喜歡整塊的有點油脂的叉燒)


麵條雖然不是我愛的粗麵條,但晶瑩地反著菇的彎曲麵體可以補足這小小遺憾



其實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吃溫沾麵
因為當麵條是冷的,如果浸在湯裡不夠久,或者當湯已經涼掉的時
就會在嘴裡形成一冷一熱的口感,雖然我很愛冰淇淋布朗尼一冰一熱的雙重口感
可是沾麵畢竟不是布朗尼阿~


沾過湯汁的麵條口感依然Q彈,即使到最後也不變,也沒有因為涼了就黏在一起
沾進湯汁後,夾起來還會撈到叉燒,一起吃口感更豐富
跟湯汁也很搭,我給26/30分


糖心蛋的色澤很美,純潔的白色與飽和的蛋黃橘
半熟的糖心口感也很到位,這碗拉麵總分得到85分





用餐時間:2016.1.1



美味程度:★★★★☆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共NT$610 (無服務費)
推薦指數:★★★★☆



▼玩笑亭 Nantsuttei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
Tel:(02)8771-3988
Time:11:30~15:00 / 17:30~21: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