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新北 新莊 / 詹記麻辣鍋】夠香、微麻、不過鹹的好吃湯底,我心目中台北麻辣鍋前三名


吃完再來吃麻辣鍋!

台北目前幾間知名麻辣鍋店都已經征服過了
像是鼎王、老四川、太和殿、鼎旺、辛殿等,鼎王已經吃到無感了
老四川跟太和殿的湯底我都覺得太鹹,一直聽新莊人說詹記麻辣鍋還不錯
而且一定要吃新莊店,趁著剛好來到板橋吃微淇甜蜜屋
晚餐馬不停蹄緊接來到新莊吃詹記!



詹記麻辣鍋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其實今天會想吃詹記是因為到附近看醫生
經過時剛好發現詹記就在這裡,於是決定加入排隊行列
4:30經過的時候門口還沒有半個人,沒想到4:50卻已經列了兩排長長的隊伍
因為詹記門口是騎樓,店門外可以排隊的空間很有限
所以排隊的人分成左右兩列往隔壁的店家排去
一列是排外帶、一列排內用,排隊前要先問清楚喔!


店內沒什麼佈置,走專心送上好吃的客人路線


新莊店的用餐空間有2層樓,1樓的座位不多,大約可容納20位左右



地下室的空間比較大,但具體可以容納多少人我就不清楚了



自助式的醬料、餐具跟加湯區





小鍋 NT$300
詹記的鍋一律都是鴛鴦鍋,辣鍋裡的豆腐跟鴨血是固定的,不能續加
要續的話鴨血一份是NT$200、豆腐一份是NT$100
清湯的這邊還有附一顆川丸子、一顆貢丸、幾片大白菜
丸子類的一顆真的是很......不知道該不該說是有誠意!?



乾隆酸梅湯 NT$100
吃麻辣鍋一定要來杯酸梅汁!
帶點中藥藥草味的酸梅汁濃郁的酸甜其實不算解渴,但配麻辣鍋喝總是能解膩
正所謂以毒攻毒?(以重口味攻重口味)



詹記的湯底確實不錯,不像老四川和太和殿那樣太過重鹹
恰到好處的中藥香氣,小辣程度略麻略辣,入口後還會回甘
直接喝負擔也不會很重,甚至拿來攪飯一起吃應該會很不錯

曾經帶外國人吃麻辣鍋,他們說鴨血的口就像布丁
這大塊的鴨血ㄉㄨㄞ么ㄉㄨㄞ么地彈性就很像好吃的布丁(布丁也是有分好吃跟不好吃的)



豆腐跟鴨血的表現不相上下,帶點縫隙的豆腐將湯底吸附進去
每咬一口,都能感受到柔軟豆腐縫隙中的湯汁



紐西蘭沙朗牛肉 NT$420
乍看之下分量好像沒有很多,其實肉都一片一片藏在下面
這樣吃下來我估計一盤大約有15~20片左右的肉吧
2個人吃其實非常夠了







而且肉質很不錯,肥瘦比例大約是2:8
很容易咀嚼、不著痕跡地入口,吸附充滿香氣的湯底不需要其他沾醬就很好吃



油條 NT$40
表現正常,未放入鍋前很酥脆,但稍嫌油膩



豆皮 NT$60
噢不不不不不不不~~~~~~我不喜歡這種炸過的豆皮!!!
我要沒炸過的豆皮阿~~~~~~炸過的豆皮口感很怪
最後我們只吃了2塊剩下就打包給S媽了



杏鮑菇 NT$100
我真是吃菇不知菇價,不知道原來杏鮑菇這麼貴......



大陸妹 NT$80
蔬菜的份量都不少,對於兩個人來說
(其中一個還是剛剛才吃了幾乎一整份鬆餅+半份霜淇淋的中鳥胃)


白菜 NT$80
白菜的份量也是很多,到最後我們幾乎是硬塞塞完的



接近尾聲的戰況,CB還解決了一碗白飯(NT$10)




其實我已經有很一陣子沒吃麻辣鍋了
不過這一餐吃下來真的覺得詹記是我目前吃過前三名的麻辣鍋
(其實是想保守一點地說第一名)
麻辣鍋好吃的最重要關鍵就是湯底,而詹記的湯底夠香、微麻、不過鹹
第二重要的是,我們今天只是點了價位第二高的肉就有讓我們小驚艷的收穫
下次有多一點朋友的時候我會願意再訪!



用餐時間:2016.1.23



美味程度:★★★★☆ (4.5顆星)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環境整潔:★★★☆☆ (3.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新莊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共NT$1,090
推薦指數:★★★★☆ (4.5顆星) 



▼詹記麻辣火鍋 新莊店
Add: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87號
Tel:(02)2998-2794
Time:17:00~01:3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