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台北 大安 / 鼎泰豐】激推必點豆沙小包!

因為剛好有SOGO禮券,又剛好經過鼎泰豐
就決定來花禮券啦~也因為這次機會我才發現鼎泰豐的豆沙小包有多‧好‧吃!


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吃鼎泰豐,第一次已經是2年多前吃台北101店
今天再來復興SOGO店體驗台灣之光的美好
假日用餐尖峰時段,排隊是免不了的
幸好我們只有2個人,大約等一小時就有位子了
等待期間逛逛百貨公司時間很快就過了~




這次被安排到店內最角落的位置,一樣有個可以放隨身物品的籃子
服務人員也會拿塊遮巾來蓋在放在椅背上的外套上


烤麩 NT$90
超級喜歡吃烤麩!所以即使這烤麩價格有點驚人
但加上之前沒吃過鼎泰豐的小菜,就给它個機會吧!


鼎泰豐的烤麩其實跟小南門點心世界的差不多,只不過個頭大一點、香菇也多一點......


烤麩類似麵筋的口感、吸附甜甜鹹鹹的醬汁、多汁又有嚼勁
都是我超愛烤麩的原因阿~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整盤!


小籠包 NT$100
吃鼎泰豐必點小籠包!


號稱有18摺的小籠包可是鼎泰豐發揚光大至全世界的關鍵


這一次吃鼎泰豐的小籠包,感動度又再少了一點
雖然皮薄、湯汁多、肉餡甜,但一切都只在安全的剛好狀態
少了讓人驚豔的爆點
其實我覺得想吃小籠包,鼎泰豐並不是唯一的選擇
有烏龍茶小籠包的京鼎樓盛園絲瓜小籠湯包其實都不錯


餛飩乾拌 NT$140
初訪的時候吃過蝦肉紅油炒手,今天來素一點


乾拌其實就是紅油炒手的不辣版本,一份有8顆
長條的外型,個頭還算大,秀氣一點吃可以分成3口


薄透的麵皮透著小白菜肉餡的蹤影
特製醬油和蔥花簡單調味,醬油把餛飩拌得很均勻


內餡包的小白菜切得很細碎,滿滿地和肉末糾纏在一起
比起吃純肉的內餡,有小白菜的加持更多了一點清爽與清脆
乾拌雖然不像紅油炒手那樣有辣的過癮,但甘甜的醬油反而讓人吮指回味
不吃辣的人很推薦點餛飩乾拌喔!


蝦仁蛋炒飯 NT$200
初訪的時候並沒有不覺得這炒飯有多特別
但是CB很愛,所以這次又點了



其實這炒飯飯粒粒粒分明、蝦仁的份量非常多而且鮮
如果炒飯的飯粒太黏、甚至黏在一起就不是好吃的炒飯了
不過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清淡了,如果跟我一樣覺得味道太清淡的
可以試著加一點點醬油或辣醬進去拌一拌提味一下


酸辣湯(小) NT$80
初訪的心得仍舊相同,鼎泰豐的酸辣湯還是目前我覺得最好喝的酸辣湯!


不但夠酸、讓人上癮的微辣,湯裡的豆腐每一條幾乎都一樣
讓湯裡的配料口感很一致,推薦必點!


豆沙小籠包 NT$80
吃中式點心,我總愛來一份豆沙小包或鍋餅當作飯後甜點
多虧有今天的二訪,我才發現鼎泰豐的豆沙小包有多好吃!!!


首先麵皮超級無敵薄透,顯得裡面的紅豆餡超級爆漿
我就是愛這種皮薄餡爆的包餃類!
非常綿密細緻的紅豆沙略甜(甜度約5/10)
不需要怎麼咀嚼就可以滑進肚子裡了,這微甜的滋味邊吃邊配服務人員送上的熱茶
我一個人很快就嗑掉4顆了~這真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豆沙小包!



用餐時間:2016.1.30



美味程度:★★★★☆ (4.5顆星)
服務態度:★★★★☆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4.5顆星)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2人共NT$759 (有10%服務費)
推薦指數:★★★★☆ 



鼎泰豐 復興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復興SOGO)
Tel:(02)8772-0528
Time:日~四 10:00~21:30
     五~六 10: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