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台北 大安 /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爆漿明太子豬排、好驚豔的TORO里肌!

繼續來花SOGO禮券~看了一下SOGO有什麼好吃的
發現這間要不是這次的花禮券之旅我可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吃的伊勢路勝勢豬排


用餐尖峰時段復興SOGO幾乎沒有一家餐廳不是客滿的
位於SOGO復興館10樓的伊勢路勝勢豬排也是



鼎泰豐一樣,店門口設立了號碼牌機,依人數抽號碼
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一樣很快(大約20分鐘)就有位子了





店內是狹長型空間,店面進門後有幾組桌椅座位
接著就是廚房,最後面還有另一區座位



廚房前面這排座位只有一個小圍籬,如果小朋友坐這裡要小心看著他們喔!
不然越過圍籬就會摔到......不知道幾樓去了......


位子底下有置物籃可以放隨身物品


老實說坐在這一排落地風景(?)區用餐氣氛不是太好
因為服務人員會從背後來來去去,宏亮的聲音此起彼落
也很怕服務人員會不小心撞在一起,把豬排或湯灑在我們身上


 詳細菜單內容請看這裡



季節限定的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我最愛的明太子~~~
明太子的魅力對我來說就跟起司一樣,只要加了明太子的東西
我就無法不心動阿!在候位時翻店外放的菜單時就決定今天要吃它了!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就會送上熱焙茶,很醇很清爽
很適合配豬排吃,可以緩解油膩感


豬排搭配免費續加的生菜是必要的!


桌上放的4種醬料,右邊2個是生菜用的
左邊的是紫蘇梅沙拉醬、右邊的是芝麻沙拉醬
左邊2個是豬排用的


一個是甜醬汁,一個是微辣醬汁 (但我覺得一點也不辣)


桌上放的醬漬醃蘿蔔絲,這也是無限供應的


不過其實吃一、兩坨就很夠了,因為是醬油醃漬的,所以有點鹹
雖然吃了會上癮,不過吃多了就會覺得有點負擔,建議可以搭配生菜一起吃


我們今天有2個人用餐,但服務人員只送上一盤生菜讓我們share
反正生菜可以續,桌上也有每人一個小盤方便分食
不過只有第一次送上的生菜除了生菜絲外還有其他蔬菜
後來續的生菜都只有純生菜絲
淋上帶點酸的紫蘇梅沙拉醬跟偏甜的芝麻沙拉醬各有風味


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 NT$460
伊勢路勝勢的豬排都是套餐的形式,除了主角豬排
還有一碗味噌湯(可選海帶野菜)、一碗(可選白飯十穀飯)、一碟小菜


我選了十穀飯,我不喜歡吃飯,特別是白飯
但有時候為了健康起見我還是會吃,這時候就會選擇吃紫米、五穀米這類營養較高的米飯


小菜是醃漬白蘿蔔和蜜黑豆!我最愛的蜜黑豆!



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跟照片相差不遠
中間很堅持一定要翻一塊露出明太子的肉給大家欣賞~
另外還附上一小塊炸物永遠的好朋友檸檬
淋在豬排上更能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


服務人員建議明太子黑豚里肌豬排不需要再搭配豬排醬汁
不過當然還是以個人口味為準,可以先試試看原味,覺得有需要再倒醬汁沾著吃


明太子其實就是鱈魚的卵以日本酒、昆布、柴魚、醬油、砂糖等調味料醃製
不過醃製的醬料、比例等各有不同,味道當然也就不同
有吃過很鹹的明太子,也有吃過比較清淡的
這份豬排夾的明太子比我期待中的清淡很多,可以說是非常溫和,幾乎沒什麼鹹度
雖然對於愛吃重口味的我來說有點小失望
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這樣也比較不容易讓味覺疲乏
份量不少的明太子還是讓我吃得很滿足啦!


炸衣很薄,即使吃到最後一塊稍微失溫的豬排,外皮仍舊酥脆
雖然難免還是有一點點點油膩感
但豬排本身帶有一點點點肉汁可以稍微轉移注意力
略帶粉色的豬排完全不柴,肉質結實而有嚼勁
果然這個價位的豬排還是有它的價值的


里肌是豬背上的肉,因為比較少運動到,所以油脂也比較多
這一份豬排最邊邊的兩塊油脂尤其明顯,油到我已經無法入口的地步......


味噌湯的濃度很適中,很討厭喝到稀薄的味噌湯,那感覺很沒誠意
太濃厚的味噌湯又容易膩
野菜版本裡面有蔥花、紅白蘿蔔和洋蔥,煮得都很軟透,算是頗有誠意的一碗味噌湯


下一份黑豚TORO里肌豬排上桌前,服務人員先送上白芝麻和磨粉的道具
CB竟然抱怨服務人員應該要先幫客人磨好
磨芝麻可是吃豬排的樂趣之一耶!


黑豚TORO里肌豬排 NT$460
我們真是吃貨2人組,專門點價位最高的吃......
這份黑豚TORO里肌豬排和我點的明太子里肌豬排是店內價位最高的豬排
(價位更高的還有酥炸肋眼牛排NT$520和酥炸海大蝦NT$480)


TORO里肌也就是豬脖子附近的肉,是一頭豬大約只能取得數百公克的精華部位
是伊勢路勝勢豬排所有口味中分量最大的 (260克)
大食量的人可以考慮~


豬頸肉的油脂就更加豐富了,咬下去的那一瞬間真是驚為天人!
這軟嫩的不需什麼力氣就可以咬開的肉質讓我們直呼驚豔!
不過邊邊兩塊同樣油脂更多,多到很敢吃肥肉的CB也吃不太下去......


CB的海帶版本味噌湯,但撈了半天沒撈到半條海帶!?


很久沒吃豬排,沒想到豬排也可以有這樣的口感
從我幾乎吃光光的盛況可以看得出這一餐吃得很滿足!


結果要結帳的時候CB才發現沒有帶禮券,呵呵



雖然在豬排前面還有許多我更愛的菜式
不過久久吃一次豬排仍會喚起我對豬排的小小熱情
立馬決定安排下次征服別間豬排!



用餐時間:2016.2.5



美味程度:★★★★☆ (4.5顆星) 
服務態度:★★★☆☆ (3.5顆星)
用餐氣氛:★★★☆☆ (3.5顆星)
環境整潔:★★★★★
交通便利:★★★★★ 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價位合理:★★★★★ 今日消費共NT$1,012(有10%服務費)
推薦指數:★★★★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 復興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
Tel:(02)8772-9822
Time:日~四 11:00~21:30
        五~六 11:00~22:00
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